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消失的野草

消失的野草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消失的野草

  蘭草你本身是草,生長在滿山遍野,今天為什麼找不到你的身影?是人欣賞的高雅,品德的高尚,才使你沒有了身影?看人類多高尚啊。高尚的草不生長在山野。

  其實,並不是人的雅尚,而是人的貪婪,是金錢!最先發現你的價值的不是本地人,十幾年前,你已被外地人顧當地人開始有目的地挖采、賤賣。外地人走了,當地人開始了。直到現在都還在賣,你徹底沒有了身影。是啊,只要值錢的野生幾乎都沒有了身影。香蘭沒有了,金邊蘭沒有了,帶藝子的蘭草沒有了,就連沒人要的臭蘭也不多見了。以後,還會有什麼將消失?痛惜啊,蘭草。

  蘭草自古就是文人雅士所愛好,為什麼,千百年野生沒絕!今天更文明,你卻在山野絕跡!

  蘭草,你是野生的花,祖國的花,以後是花朵都將被賣絕?!深思,現在不是好多的花季被賣嗎?

  春分到了,蘭草沒有了。回想小時候的現在,蘭草花的清香到處可見。就連大街小巷都可聞到蘭草的清香。可惜,蘭草。現在人比古代人更文明。文明的人人都在買賣。無所不賣。

  這使我回想和認識到,兩個時代的不同,都有失去理智的地方。

  文革前後的時代,人為了一張紙,掙得失去理智。它是政治的鞭子驅使人們努力工作。現在的時代,是金錢的時代,為金錢人們也要失去理智。金錢也是鞭子,它使人們更容易失去理智。不想多說了,政治、金錢都是鞭子,都在抽打人民去奴隸吧!理智在哪?我只想說文革前後的時代還有蘭草的清香!野生蘭草無處不在。

  兩個不同的年代。上個年代頭喝酒還害怕呢,現在是婊子牌坊共存。我想起《紅樓夢》賈府門口獅子的清白。《水滸》高俅之子。還想起瘦金體的趙徽宗。他應該做文人不該做皇帝。他的無能培養一批四不清飯袋。

  蘭草啊,你還能回到失去的山野。到那時,......哦,忘了,可能共產原始的到來。要不就是階級鬥爭年代的回歸,一提錢,就割你的資產主義的尾巴!看你還敢賣蘭草嗎!說白了,錢讓人失去理智。錢,讓大自然失去更多的美好。

  我們不希望那個非常的年代,也不希望沒錢的日子,更不願看到大自然失去美好。金錢、理智和公德必須要擺正(我國就是缺乏公德),動物開始放回自然,何時植物回歸自然?君子求財,取之有道!各行各業公德何在?從上到下道德何時能好?即當婊子又立牌坊應該結束了。中華文明不應掛在嘴上。千百年沒絕的野生蘭草,今天真的絕掉!

  蘭草,中華的文明。.....不想寫了,不願寫了。人中之蘭今何在?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野草
網友評論
消失的野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