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近視眼的煩惱

近視眼的煩惱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種種原因吧,我的眼神不行,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后我已經是1200度的高度近視眼了。眼不好,咋辦?配眼鏡唄!這戴眼鏡可使我遭了罪。我這人天生好運動,尤其喜歡打籃球、踢足球。不戴眼鏡上場吧,眼看不清;戴眼鏡上場吧,最容易受傷的就屬眼鏡。一看到眼鏡被撞到地上摔壞,我玩球的心情一下子就沒了。

  煩惱不止這個,眼鏡戴一段時間,鏡腿就鬆了。頭稍微一晃動,眼鏡就順着鼻樑往下滑,這形象肯定不爽。夏天出汗多,金絲眼鏡框的綠銹沾上了鼻頭,很難受;冬天,從戶外一進戶內,鏡片上就起一層霧,更彆扭。洗臉時,把眼鏡往旁邊一擱,洗完臉后一健忘就得到處找。最可惱的是,戴眼鏡嚴重影響了我的擇偶權。許多美眉就公開宣言:戴眼鏡男士一概不用考慮。究其因,美眉們是進入了眼鏡男士缺乏陽剛之氣的認識誤區。風氣所然,我也時髦了起來,戴上了隱形眼鏡。它和眼球親密接觸后,我幹什麼活兒都方便多了,人也就有了自信心。托“隱形”的福,我終於和一位張姓美眉拍上了拖,扯起了戀。卿卿我我之時,她道出了實情,原來這漂亮美眉從前也是眼鏡一族呀。我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哪,咱倆連隱形眼鏡的商標都一樣,真是志同道合呀!張美眉給我一粉拳:“別得意太早,你還沒過我媽那一關呢!”

  我胸腔里就像揣了個兔子忐忑不安地去拜會未來的丈母娘。“伯父伯母好!”“小宋請坐!”收下我的禮物,雙方分賓主坐定。我環顧四周,書香門第呵!伯父伯母都是高校教授,對我一中學教員說話竟也客客氣氣,我心想若能成為二老的女婿,小子我也算是燒了高香啦!豐盛的晚宴吃罷,我依依不捨地辭別了二老,二老熱情地把我送出門外:“常來常往啊!”

  剛下了樓,方想起摩托車鑰匙丟美眉家了。於是一邊上樓一邊緊張地想,該不會給二老留下馬虎、不穩重的印象吧。這樣想着,步子就走得很輕。剛要敲門,聽得裡面張美眉與她父母吵起來了。“為什麼反對我們來往?”“他眼睛近視。”“我不也近視嗎?”“正因為你近視,就更不能找眼神不好的。”“人家戴上‘隱形’的,眼神不照樣好使嘛!”“倩倩,甭維護他那對肉泡子眼行不行?如果他戴副框架眼鏡還像是個斯文的教員。可這小子非要豬鼻子插蔥扮酷,你就瞅不出來?他高聳的顴骨上分明就是安了倆剝了殼的熟雞蛋嘛!”我差點沒當場氣暈在她家門口。

您正在瀏覽: 近視眼的煩惱
網友評論
近視眼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