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人如此糟蹋自己

人如此糟蹋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如此糟蹋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媒體曝光:黃桃是用化學藥物將青杏浸泡製成的;火腿腸是用死豬肉製成的;食用油是用雞的內臟熬成的,熬制時連雞的糞便都未進行清除,更不用說對雞內臟不予以清洗了;袋裝醬里吃出了死老鼠;啤酒瓶里浸泡着死耗子等等。

  ??我不知道那些不法製造者是不是不食人間煙火呢?為了牟利,竟喪盡人倫,滅絕人性地在關係到人們生命的飲食上撈昧心錢,你能保證你的親屬朋友就不會吃到這些對身體有害的東西嗎?如果吃了用了,那你不是搬起石頭砸了你們自己的腳嗎?

  ??我尤其痛恨這些製造販賣假食物和加藥的惡人,相比之下,那些製造假冒偽劣服裝的我還能夠原諒,因為,以次充好,即使消費者上當受騙也不會有生命危險發生,只是破費了一些錢財而已。而吃的東西就不同了,輕者身心健康受到損害,重者就有丟失性命的危險發生。所以,我認為,如果發現破獲一個這樣的制假販假者,就該嚴懲重懲。懲治的力度大了,自然就能收到明顯的效力。否則,打假只能是隔靴搔癢式地流於形式。

  ??上面說的是人直接給人造成的危害,還有人給人間接造成的危害,那就是人破壞環境,反過來遭到破壞的環境又報復於人。

  ??聽一見識很廣的朋友講,在六十年代,我們的嫩江,那是清澈見底的。

  ??他記得有一次,一艘搬家船過江時,忽然將家中老母的傳家寶首飾盒不慎落水,正好我這大朋友當時是半大小夥子,他們在江上游泳,得知搬家人遇到的困難,他們就自告奮勇幫助,到江水裡搜尋,不過兩個小時就找到了,可是如今,如果再遇到這樣的事,那就不可能有那樣好的結局了,因為水都渾濁得如一江黃湯了。造成這樣的現狀的原因主要是,上游採金和銅礦選礦,給江河造成的嚴重污染!這個大朋友說,早年嫩江中的魚類是很豐富的,可現在卻很稀少了,那是因為,採礦選礦時排放的廢水攜帶了大量的有毒物質,這些被污染的水流到了江河裡,就要了魚類的命。他調查過:上游的魚類,到銅礦所處的江段就大部分死掉了。

  ??他還惋惜地告訴我說,在六七十年代,經常有民兵訓練活動,一到這訓練期,就到卧都河鄉進行,那時,訓練之餘,為了補充體能的損耗,大家經常到江上去打魚,一網下去就能打撈上來四五十斤魚,而且魚的個頭很大,一般都是四五斤重,可惜現在那樣如詩如畫的情景再也不復出現了。

  ??捫心自問,這樣的危機現狀,不能說不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吧?

  ??如果這些令人髮指的行徑不能遏制的話,那麼,我們人類最後一定被自己給毀滅掉了。

  ??我呼籲,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不要再繼續干那些勾當吧,希望能夠實現善相勸德皆建的良好局面。

  本散文作者:南山竟然也有菊

您正在瀏覽: 人如此糟蹋自己
網友評論
人如此糟蹋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