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於寧情書之三

於寧情書之三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於寧情書之三

  寧:

  看到了你的信件,我心裡有種不祥的徵兆,待閱讀前幾句話時已經可以預測到最終的結局啦!我的出現,特別是我的不斷騷擾,令你原來幸福的“家”而破散,關於這點,至今才明白,這也是我終生無法彌補的啊!我的過錯,傷害到了你的幸福,令你被不分皂白的“割愛”啦,我的罪孽深重啊!

  一開始,也許是我單方的判斷失誤,總認為感情是可慢慢培養的,雖然你當時已有男友,是我的分析錯誤啊!有一晚看到你的短信“我在考慮中”“你說他比你大,你對他付出再多,他只顧他自己” ,我的判斷已經告訴我:繼續努力,你就有機會。然在後續的時間段內,慢慢的被沖昏了頭腦,特在過年回家時,才發現已無機會可尋啦,因你的決定和你以前所說“他是我未來得老公,他會照顧我的”已穩合,你的舉動已經讓我劃上句話,然心中一直想繼續尋找機會啊!

  等了兩個多月,忽然間(2005年4月9日晚上的一個電話)讓我重新恢復了鬥志,當時的你在家休心啊,你太累啦,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好的切入口啊,在後來的舉動中,證明了我又判斷出錯啦,你不是那種普通的女孩,導致最終結果討厭和反感!

  你說得很對啊,沒有感覺的人,你不願去培養感情啊。我只知個人的思想,而忽略掉你的處境。

  原來以為對你好些,可讓你淡忘過去,WHO知起到了相反的結果啊,一直孤行地將我的想法強加給您,令你痛中生煩啊,這是我所不願看到的,可事實上它已經發生啦。在你痛苦的時候,我應該去安慰你,而不是給你施加壓力,應該給你時間去學會忘記。我不但沒有給你時間,反而加緊了步伐,今天的結果無不也是自我締造的啊!你曾說過:讓我給你時間。可我沒有做到啊,你來到深圳,我總是不停地打擾你,皆錯,錯,錯啊!你一個人在這個地方,肯定會很孤獨的,故想為你解解悶,可方法又錯啦,結果是沒有時間去靜一靜!

  因為太在乎你,且沒有顧及你的想法,將我的全部想法不加任何修飾,不分任何時段,統統一股腦兒的強加註在你身上,令你無喘氣的餘地,逼你逼的快發瘋啦!我不會為自己解釋任何理由,自己應該明白一點的是:初衷是好的,方法是壞的,結果自然而然就是失敗的!

  我相信“日久生情”“精誠所致,金石為開”這些古語,不管你是如何地鐵心腸,終歸被感化的。當你看到此句時,肯定又會很氣憤,“感覺和感情在我認為不是為我做了什麼事,付出了多少就可以產生的” ,此話又將被提起啊。這又是我的一意孤行啊,沒有考慮到你的感觸,結果又是讓你反感啊!

  我一直也在強撐啊,不希望將我的苦瓜臉相讓你看到啊,因為你已經很煩啦!在我心中,你是優異的,那般好的女孩,此種定義將無法改變啊。“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捨身相許啊!”情乃萬物零性之基啊,然情也是萬物罪惡之源啊!

  的確,感情的事,誰也無法掌控,誰也無法預測,想想朋友給我的建議“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一個蘿蔔一個坑” ,話是很簡單,也很重義啊,一針見血啊!人世間也有刻骨銘心的愛情典故“孟姜女哭長城”“牛郎織女”“西廂記中崔鶯鶯與張生”等等,但同時也留有許多許多鮮不為人所知的愛情悲劇啊!唐磊的《丁香花》正是這年頭流行甚廣的歌曲啊。現回頭想想,有些歌的背後,都皆存有一個故事的發生與結果,不管是喜或是悲,只有身臨其境的人才能明白其中的意蘊啊!

  感覺,感覺,又是感覺啊!沒有任何感覺啊,我的感覺怎會是如此地難啊!人世間,唯有“情關”可將任何人折服,不論你是英雄人物,還是一芥草民,這個“關”啊,不知有啥魔力,來到此面前,可將你的銳氣大減或士氣大增啊!我認為這個“情關”僅是一念之差啊,它是一個分水嶺,一邊是失敗,一邊是成功,火侯或適度掌控不穩,進入另一邊,與其所料恰恰相反,悲傷的,痛苦的是自己啊!

您正在瀏覽: 於寧情書之三
網友評論
於寧情書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