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二)

媽媽:我想對你說(二)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我想對你說(二)

  媽媽:

  今天是你離開我們一周年的日子。在這一年裡,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你,苦於沒有地方向您訴說。我不敢面對爸爸說,生怕勾起他的心酸,他肩上的擔子已經夠重的了;我不敢面對爺爺奶奶說,生怕又讓二老傷心,他們照顧我的生活已經夠辛苦的了;我不敢面對倆位姑姑說,哥哥姐姐今年高考,他們已經夠煩心的了;我也不敢面對叔叔說,他今年換了單位,新的崗位夠他忙的了。所以,我只能常常地仰望天空悄悄地問你:您在天堂還好嗎?

  媽媽:

  我想對你說:在這一年裡,我們家發生了許許多多的變化,變化最大的要數我了。一年裡我長高長胖了,如今是五年級的大孩子了。暑假裡,爸爸常常帶我去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懂得了許多道理。小姑姑為我在圖書館辦了一張借書卡,我常常一個人去那裡借書還書,學會了獨立做自己的事情。我還堅持每天寫兩頁毛筆字,連老師都表揚我寫字有進步。我還將《大學》背了出來,儘管我不明白它究竟說了些什麼,但我背起來還是滾瓜爛熟,很像上過私塾的孩子。

  媽媽:

  我想對你說:新學期已經開學了,我還是原來的幾位老師教,她們還像以前那樣關心我、關護我。再過幾天就是“教師節”了,我用自己的零花錢準備了幾張賀卡,想在“教師節”那天送給她們,表表我的心意。

  學校里,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大哥哥了,當然,要學的東西有許許多多,每一天的生活過得都很充實。

  媽媽:

  姐姐陶怡慶考上了南京財經學院法律系,再過幾天就要走了。我也要向她學習,努力讀書,爭取考上你所希望的清華大學,學好更多的科學知識,將來要成為一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媽媽:

  今天我要上學,不能隨爸爸到殯儀館來看您了。故立此文,以示紀念。

  媽媽:

  您安息吧!

  2006年9月6日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二)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