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謊言,令人心酸

謊言,令人心酸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瓦藍瓦藍的天空飄逸朵朵柔白的雲團,和煦的清輝下灑落幾滴美好誘人的芬芳,心情也隨炎炎夏日溫暖起來。真高興,此刻能夠身在喧繁的街市裡用力呼吸清新,享受新希望的旅程。

  車水馬龍的廣場,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如既往的忙碌。只是廣場上又多了一個攤位,討錢的攤位。

  可是到了這充滿陽光燥熱的季節,若是乞丐都回去涼快涼快了吧!怎麼還……奇怪的想法慢慢湧現。

  “嘀嘀……。”刺耳的笛聲霎時在耳際轟響,思緒被飛快拉回。十分注意端詳着那位凄涼的老人,只見他兩腿蜷縮着,破破爛爛的衣裳上面搭了一條殘舊的破毛巾。他的雙腿扭花麻般的纏繞在一起,從毛巾的形狀可以猜出多半是小兒麻痹症。因為以前見多了鄉下小孩,那是一種會讓人心裡像纏繞的亂麻一樣的痛苦,尤其引人注目。要不然就是斷了……

  還是有許多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的人們來來過過的發出慈善之心,哐當哐當往生鏽的鐵罐給錢。突然讓我好笑又覺得氣憤的是一個男孩。大概7。8歲的童真模樣,剪着着個好玩的檳榔頭,臉上還有點臟,黑糊糊的一片,小小的手掌還握着把玩具槍,還有意無意的揮揮,像是在炫耀着擁有。準是個頑皮孩兒。或許和我一樣也對這老乞丐感到興趣,眼下就蹲在地上琢磨那裹在毛巾下呢,好像思考着什麼。

  但此刻乞丐皺巴巴的臉上布滿一片灰溜溜的色彩,顯得有些氣憤的眼神。可那個小男孩俊朗的眉宇下,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還在全神注視着呢?不知道我是不是近視了,無意的瞧見那乞丐翻了翻白眼,滿是不屑的神情。

  終於,小男孩髒兮兮的手從褲袋中拿出一枚發亮的硬幣,很單純稚氣的說:“我想看看你的腳行不行?”老人又是一個衛生球拋了過去,卻不吭聲。男孩想了想又掏出一枚錢說,一眼就好。不知道他為什麼那麼執意要看老乞丐的雙腿,一頭霧水襲來啊!

  紅燈綠了,疾馳的車輛開始停或又繼續飛騰在這黃金道路上,彷彿時間就是金錢。

  沉默了數分鐘,面對小男孩的苦口婆心,老乞丐就是置之不理。男孩搔了搔頭,驀的像想到了什麼,便大義凜然的似乎是莊重的交接形式般,隆重說道:“大不了我把我最寶貝的手槍給你。”說完,呵呵的笑了起來,就遞起自己的寶貝,雙手誠意的捧獻,真誠而熱切的盼望着。只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老乞丐一把搶過那搶,大力的將它拋甩在遠處,眼睛還冒出兩團熊熊烈火,怒氣十足的指着男孩說:“就憑你這爛槍,我給你看個飽。小小年紀就有毛病!”

  毛巾掀開了,映入眼帘的竟乎令我詫異暈倒,那是雙完好的腿,挺身站直了還比我高!我終於明白了,心中的不忿在瞬間油然而生。只能巴巴同情的看着那個奔跑在大街上哇哇大哭,淚水滿面的男孩,真是令人於心不忍……

  無際深邃的蒼穹,偶有幾處烏雲偷偷在遮掩光芒,可雨過後終會天晴,終會有迷人的五彩橋在最深處的角落淺懸屹立。那才是最初的美麗,遠遠掩蓋一切黑色!

您正在瀏覽: 謊言,令人心酸
網友評論
謊言,令人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