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不能讓“偽專家”得逞

不能讓“偽專家”得逞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據近日《生命時報》報道,張悟本被拉下了養生專家的“神壇”后,大大小小諸如張悟本之類的“偽專家”還在變幻花樣,冠冕堂皇地以專家的身分,亮相於一些電台,在節目中忽悠百姓,不僅推銷產品,還號稱能治百病。

  “偽專家”們沒有從事保健諮詢或科普宣傳合法身分,沒有醫藥衛生保健知識,只要給錢就能胡說八道,欺世惑眾,騙取老百姓特別是那些年老體弱缺乏識別能力者的血汗錢。在“偽專家”的背後有一條利益鏈,廠家或者經營者做廣告,電台收廣告費甚至直接參与銷售收入的提成,“偽專家”們坐收宣傳費甚至也參與提成,而“偽專家”忽倏得越厲害,產品銷得越多,廠家和電台就越有好處。“偽專家”們能行其道,與某些新聞媒體一味追求經濟利益,不講社會責任密切相關,同時,主管部門、監管部門監督、管理乏力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新聞媒體不能讓“偽專家”之流坑人害人,謀取不義之財,他們的得逞就是對人民群眾的傷害。新聞媒體、主管部門和監管部門要真正為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着想,拋棄私利,堅決不讓“偽專家”登堂入室,對違法犯罪的必須依法懲處,這正是社會大眾所熱切期盼的。

  (二○一一年五月十日,十一日改定)

您正在瀏覽: 不能讓“偽專家”得逞
網友評論
不能讓“偽專家”得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