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誰的青春沒有眼淚?

誰的青春沒有眼淚?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11/16/2013(六)18:41

  文/曾祥忠

  小時候,渴望快快成長;如今,卻害怕長大。看着自己的年齡在一天天地變大,卻還有太多太多的本想可以完成的事沒有完成。真的擔心長大的那一天。那一天,自己會在何方,又會成什麼樣子?成長的路上,有太多我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或悲或喜,都讓我們流下眼淚,或是悲傷的眼淚,或是感動的眼淚。或許,我的青春就是由眼淚匯聚而成的歲月。

  在大學里無聊的時候,時常回想起高中、初中的學習,那一段段奮鬥的歷史。

  曾經的我,不管是在初中還是高中,雖都屢遭挫折,但一直努力着,最終也都還有所作為,成為學校有一定影響力的人物。或許,我很不幸,遭遇那麼多的不幸;但或許,我又很幸運,在高中補習班遇到了像廖清生老師,在初三遇到了黎業忠老師,他們都是我最喜歡的老師,而且都曾是我的班主任老師,更都是我永遠難忘的恩師。

  初中、高中的同學,也是我時常想念的。他們當中,有的已經參加工作,有的和我一樣還在大學讀書,有的已經保送到清華北大等一流名校讀研。想想中學期間和他們一起拼搏的那些年,頓時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曾經的我們,用汗水揮灑青春,用青春追逐夢想。勤學樓里留下過我們一起學習時專註的神情,達人廣場上留下過我們一起歡呼的喜悅聲,食堂里留下過我們一起吃完飯後匆忙離開的身影…… 是的,中學的那段歲月對我來說是多麼不平凡,總是是那麼的令我懷念。( 散文網: )

  時光荏苒,如今,四年的大學時光轉眼已經過去大半,還是無所作為。剛來到大學時,不滿現實,僅寥寥幾本教材根本滿足不了我的學習要求,但有時又隨波逐流,甚至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我的內心一直很矛盾。最讓我痛苦的是,大學以來成績一直平平無奇的。大學的學習生活,想多了,也都是淚,但這回卻都是悲痛的淚。 閑着的時候,我喜歡寫寫文章,寫寫自己的心事,或是對過去學習生活的懷念,或是對當今學習生活的沉思,或是表達對親情和友情的感動,總之,可以用一個字“淚”來概括。

  漸漸地,我明白了,成長的路上,沒有什麼是放不開的;尋夢的路上,從來不會孤單!成長中,根本不值得被一些小事所拘束,網絡遊戲、愛情、空間等等都是浮雲,求學的路上,只有學習才是最真最實的;大學里其實不乏依然在求學路上拼搏的同學,有同院系的同學,也有曾經的中學同學,人只怕沒有夢想,尋夢的路上從來不會孤單!

  誰的青春沒有眼淚?其實,每個人的青春都充滿眼淚,只不過每個人的青春的眼淚的內涵不一樣,即眼淚里所含的感動或悲痛的程度不同罷了。或許,青春就是一段由眼淚匯聚而成的歲月。

  毓誠

  於鄭州大學

  交流:

您正在瀏覽: 誰的青春沒有眼淚?
網友評論
誰的青春沒有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