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致青春

致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吹落紅,秋葉飄零,一絲秋聲的嘆息,在綿延的細雨中擴散。

  一雙秋燕,盤旋老屋前,像是告別,還是在依戀、、、、、、、

  沉醉在迷茫的江南煙雨中,最是喜歡沉思,不知道自己的青春,在何時找尋不見,記不起青春是何時來?又會何時重現?

  丟在雨里,還是藏在心間,留在追夢的旅途,還是灑在走過的山川?

  當母親的訓導變成囑託,當父親的嚴厲變成期盼,青春就在這樣的瞬間走來,若隱若現。

  慶幸終於可以一個人遠行,也可以實現兒時的心愿,背上行囊,帶上青春的豪邁,扯起遠航的帆。

  欣慰自已,有雙翱翔的青春翅膀,給父母一個依靠,給自己一片天。

  期待自己,雙腳踏上成功的路,給青春一個回答,給自己一個信念。

  青春與愛情奏響美妙的旋律,回家的腳步變得蹣跚,那村頭,哪老屋前,歸來常常成為一種期盼,遠航的身影不再那樣洒脫,青春就多了一份魂牽。

  青春讓你成為男人,成為父母妻兒巍巍的山,青春多了些許的牽挂,少了衝動,只因自己已經不在是風度翩翩的少年。

  吟詠着古老的歌謠,夢想昨日重現,小心地邁開步履,不再一往無前,回首,再回首,留戀,再留戀、、、、、、

  於是,自己成了當年絮絮叨叨的父母,背榜上,挑着一副沉甸甸的擔,爸媽的歡笑,妻兒的天,愛與家庭,羞澀的青春,已經不能將生命裝扮。

  於是,在一個風雨飄零的夜晚,端上一杯歲月的酒,在苦風中,為青春祭奠。

  青山白頭,歲月不老,潔白的世界,是青春最好的一張底片,無論人物還是風景,此刻,全家福才是一幅最美的畫面。

  這畫里,有愛有幸福,有青春的磨難,有歲月的芬芳,有花開的春天。

  嫩芽綻放,碩果懸挂枝頭,青春在歲月間盤旋,無論在泥土中,還是在冰雪間,無論是充滿苦澀的青春,還是青春充滿苦樂酸甜,青春都沒有逝去,在天地,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
網友評論
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