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一朵在心底綻放的花

那一朵在心底綻放的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認識她很久了,只是許久不曾見上一面。她的影子在印象中有些模糊了,只記得她喜歡淋雨,喜歡哭泣……

  ??我和她同在一個學校讀書,畢業后她分配到鄉政府工作,開始了她人生的另一個起點。她就這樣在眾多同學羨慕和讚揚的眼神中走進了她的工作世界,依稀聽她的同事說起,那是一個樂觀、開朗、活潑的小女孩,臉上似乎有幸福不盡的笑容。也難怪,她是家裡的寵兒,父母愛她、哥哥疼她、親戚朋友都很喜歡她,她似乎天生具有某種親和力。於是我也那麼迷迷糊糊地喜歡她。

  ??世界本來就有些玄乎,有些本該相遇的人或事,卻在一個狹小的範圍內失之交臂。這座小小的城市似乎顯得過於龐大與蒼茫了!不見面的日子,我也只是在某個陽光的午後,聽一段淡淡的音樂,偶爾地想想她和她的故事。

  ??去年秋天,擁擠的車流給這個城市導演了一出悲劇,故事的主角是她。我趕到醫院的時候,差不多都已穩定下來。她虛弱地躺在病床上,面色枯黃而黯淡,蒼白的被單渲染着她的孤獨,她躺在那裡,像在枝頭搖搖欲墜的葉子。我不敢呼吸,怕把它驚落下來,不敢眨眼,怕一閉上眼它就會消失不見!

  ??她的床位靠着窗子,偶爾地可以看見幾片葉子飄落。或許是造物主的故意安排,她那麼喜歡秋天、喜歡秋天臨窗聽雨、喜歡秋天裡為她駐足的風,於是就連一場災難都為她布置得那麼詩意!我不知道她的生命究竟和秋天有什麼聯繫,只是在見到她的那一瞬,我知道她不會死,她的生命不會那麼輕易地就在這個秋天跌落。

  ??她一直把頭轉向窗外,那種眼神是她不曾有過的,像是生命瞬間的頓悟,空洞而冷淡,又像是一潭深不見底的湖水,深沉而悠遠。我在懷疑是否是某個神靈在把她生命取走又還給她的時候,又多給了她些什麼。她彷彿不是在看這個世界,也彷彿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而我的腦海里卻滿是她的小院子,和在那個院子里迎着秋風綻放的紫色小花,搖曳着、搖曳着……

  ??她的四周圍着很多人,有愛她的父母、哥哥、嫂嫂,還有她的戀人。醫生也在忙碌着,抽血、打點滴,她卻動都沒動一下,在我眼裡她是一個怕疼、見不得傷口的小女孩。這似乎不是她,還是我還不明白,究竟是怎樣的絕望讓她這樣麻木,又是怎樣的傷害讓她寒從底起,而忽略了這揪心的疼痛?我知道她很疼、很疼……

  ??出院的那天,她和他分手了。沒有過多的解釋和留戀,或許她的愛情是在即將失去生命的那一刻開始失去的吧?或許失去的還不止這些,還有她對愛情的執着憧憬和信任。我不想知道她和他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讓她要如此堅決地獨自走以後的路?或許愛情本就那麼不堪一擊,只是她把它看得太過完美了,以至於容不下一粒小小的沙子,她的愛情經不起瞬間的褻瀆。她們的愛情最終沒有在黑暗中為她點燃一點光亮,像一葉孤獨飄零的小舟,在與死神搏鬥的時候它竟然找不到一絲方向!我猜想她躺在地上的那一刻一定是明白了一個道理,死神很近而愛情,很遠!

  ??她逐漸康復,甚至忘了生命曾有過那麼一場劫難!她微笑着站在陽光里,讓醞釀了很久怎樣去安慰她的語言竟有些多餘,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她淡定的眼神竟有震撼生命的力量,讓我不得不相信挫折會是一筆財富,那將是一股不可抗拒的、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她還是繼續地微笑着,繼續地聽着她喜歡的輕音樂翩翩起舞,也繼續着她眼淚和詩的故事。

  ??不知怎地,每當想起她的時候,我也想捧一本書,駐足窗前默默吟着:風起時,歲月如詩……

  ??

  〖作者:秋葉子2006〗

您正在瀏覽: 那一朵在心底綻放的花
網友評論
那一朵在心底綻放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