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高中趣事

高中趣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現在的孩子都把上學當成一件特別痛苦的事,好像上刑場一般。唉,上學真有那麼難受嗎?不就是聽聽課、寫寫作業嗎?其實我很羨慕他們的,好想背起書包,走進課堂,再做一次學生呀!寫到這,讓我想起了我高中時的一件趣事。

  高二下學期時,學校新分配來了一個物理系的大學生,正好分到我們班做物理老師。這位物理老師,姓席,男性,英俊瀟洒,一米八的個頭,一臉的陽光,一身的朝氣。他的到來,一下子吸引了我們全班女生的眼球,引起了不小的騷動。我們那平靜的少女的心懷,好像被誰扔進了一顆小石子,一下子泛起了波瀾。

  於是,平時穿戴邋裡邋遢的,一下子變得整潔了。平時說話大聲喧嘩的,也變得細聲細語,做淑女狀了。我也一樣,每天上學前,對着鏡子左照右照,看看衣服是否穿得得體,頭髮是否順溜,臉上是否有青春痘。感覺書包不那麼沉了,作業也不那麼多了,連上學時的腳步都變得輕快起來。啊!上學,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呀!

  苦惱的是,我對物理一直不感興趣,物理成績也只停留在三、四十分,四、五十分,從沒及過格。什麼加速度,一會上坡,一會下坡的。可氣的是,上課時,不論我怎麼認真聽,可還是一頭霧水。看着別的同學,爭着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受到老師的表揚,哎呀,我的心裡不知是什麼滋味。真是,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呀。

  這可怎麼辦呀,找老師補課。我打定主意,找到席老師,老師欣然答應。於是課間、放學后,就到老師那裡補課。一來二去,我的物理成績有了顯著提高,上課時受到了老師的表揚,回家,又受到家長的表揚。啊,我心裡這個樂呀,真是一舉三得呀,一來能和老師接近一下,二來成績提高,老師對我另眼相看,三來得到家長的獎勵。以後的物理課,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了,上課時,我們女生都特別認真,老師無意看我一眼,都會讓我臉紅心跳。一個學期下來,我們班的物理成績有了很大提高,這要歸功於我們那位英俊的物理老師了。哈哈哈,還有我們全體同學的努力。

  這麼多年過去了,物理老師的音容相貌還那麼清晰可見。如果,別的科目也能換一位英俊的男老師,我怕是也會成為某個高校的高材生了,也不會終年在這麼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地方,做一個幼兒園老師了。

  有句俗話,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我要改成,男教師、女學生搭配,成績一下提高好幾倍。哈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高中趣事
網友評論
高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