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教學成績的提高心得

教學成績的提高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教學成績的提高心得 標籤: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教學成績的提高心得

  教學成績是一個學校的生命線,也直接反映出一個老師的教學水平。影響教學成績的原因有很多,如班額、生源等。老師應如何在這些客觀原因之外儘可能的提高教學成績呢?

  一、理解教材

  教材是教學的依據,為學生的學習提供了基本線索,是教學的重要資源,我們應通讀教材,了解這一冊教材的知識與其它教材的聯繫和銜接,掌握教材的重難點。例如,近幾年低年級教材在不斷的改用,在內容的安排上,與以前的教材有許多不同之處,這就要求我們更好的把握教材,再根據學生的認知規律和現有水平,靈活的處理教材,創造性的使用教材,才能提高教學成績。

  二、制定教學計劃

  教學計劃是在了解教材和學生的基礎上制定的。除了寫在書面上的教學計劃,它還有很多形式,如:有的老師當拿到新一冊的教材時,看了教材內容多,而這學期的時間短,覺得應上的快一點,實際上這也是一個簡單的教學計劃;再如:在上課前想到上一節課的知識有的同學沒有掌握好,那麼這一節課應在複習導入時多用點時間,像這樣也是一個簡單的課時教學計劃。上好每一節課是提高教學成績的根本保障,要上好一節課需做到以下幾點:

  1、深入挖掘這一課的知識,拓寬學生思維。

  2、教學方法很多,每一種教學方法都有其特點和適用範圍,我們要從實際出發,選擇恰當的教學方法,在學法上盡量讓學生選用自己的方法學習。

  3、課堂練習要有針對性、層次性、趣味性。

  4、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從初學階段就應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只要學生有了濃厚的興趣,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學習效率。

您正在瀏覽: 教學成績的提高心得
網友評論
教學成績的提高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