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二上學期期末成績分析會發言稿

高二上學期期末成績分析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二上學期期末成績分析會發言稿 標籤: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高二上學期期末成績分析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晚上好!

  由於年前期末考試,我們高二文科數學組、我們四班和我所教的學科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領導讓我介紹經驗,說實話,真沒什麼經驗可說的。下面我就把上學期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彙報一下。

  備課組工作方面:眾所周知,以前我們二中理科成績優勢非常大,文科成績一直是起點低,底子薄,在四所學校競爭中一直苦苦掙扎。所以工作之初,我感覺壓力非常大,特別是在這個多事之秋,唯恐自己的工作不力給老校抹黑、抹灰,甚至給某些人以打壓、迫害我們作借口、作把柄。所以我是懷着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態上路的。上次期中考試,下來成績一看。唉---我們發現對手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強大、那麼可怕。雖然和一中、二中北校相比,我們還是有點差距,但是這個差距很小,基本在同一檔次上。只要我們比對手在工作上更紮實些、細節上更用心點、對學生盯得更緊一些,我們完全有條件可以戰勝對手。所以在備戰期末考試的時候,我們文科數學組5個人,有經驗豐富、並且非常能幹的肖洪霞老師和李希霞老師;有精力旺盛,勇於挑戰的武建波老師;有任勞任怨,與人為善的張世麗老師。以集體備課為橋樑集思廣益、精心策劃、分工明確、狠抓落實。所以這次取得了一點進步,面對新學期我們文科數學組全體成員深知,成績早已經過去,其它兄弟學校更是虎視眈眈,新的競爭已經開始。文科學生數學成績一般不是很理想,基礎普遍較差。而數學拉分又非常厲害,完全可以說數學成績的孬好無論對一個班來說,還是對學生個人來說都顯得極其尤為重要。所以請允許我代表文科數學組5位老師,感謝文科班其它老師,特別是班主任老師以往對數學學科的支持和理解,也肯請大家繼續幫助和支持我們!謝謝大家!

  班級工作方面:我要感謝我們班所有任課老師對我們班同學的辛勤付出、和對我工作的熱心鼎力的幫助,特別是我的親密搭檔咸富餘老師以及我們班副班主任程培雲老師。在跟班上,根據級部統一部署,我和咸老師力求做到每個早自習、每個晚自習第三節至少有一人在教學樓值班。由於我家屬上班比我還忙,平時照顧孩子生活,接送孩子上學主要靠我,所以有時值班、跟自習都是咸老師替的我,我真的非常感謝咸老師。有時我就想這輩子能碰着像咸老師這樣的好搭檔、好兄弟,值了。我們班一直實施班級量化管理制度和考試激勵制度,在班級管理上基本能夠做到有法可依,違法必究,執法必嚴。從而保障了良好的學習紀律、學習氛圍和積極向上的班級輿論。我們班學習競爭主要以宿舍為單位進行的,每次大型考試,根據小組名額完成情況,評出進步小組前三名,分別給以物質和精神上的不同獎勵。班級總結會時進步第一名作典型發言,下降最多的小組每個成員作原因分析。這樣就有力的形成了你追我趕的學習氛圍。

  學科教學方面:在教學上,針對文科學生數學基礎普遍較差,注重了加強基礎知識的講解,和基本方法的梳理。針對文科學生普遍抽象邏輯思維較差差,形象思維較強等特點。我注重了課前備課,努力做到知識講解的深入淺出和形象思維的充分利用。對每章的單元過關考試,我都非常重視,認真組織,做到有考必收,有收必批,有批必評。然後針對出現的問題,及時補救和查漏補缺。

  春意融融,迎春花開。春天已經向我們款款走來,讓我們齊心協力,繼續發揚老二中“鍥而不捨,搏竟一流”的精神,再創高二級部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高二上學期期末成績分析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二上學期期末成績分析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