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法院系統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法院系統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法院系統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法院系統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做到深學、細照、篤行。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在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順應群眾期盼、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要舉措。

  無疑,焦裕祿精神是一部鮮活的群眾路線教材,他那平凡而偉大的先進事迹,“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和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正是當前我們所需要的時代精神豐碑。

  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也是人民司法的優良傳統和必然選擇,人民法院必須全面樹立群眾觀念,有力張揚司法的人民性,踐行司法為民的根本宗旨,踐行司法權來自人民,服務人民的司法邏輯。切實解決群眾實際問題,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確保法院工作符合民情、體現民意、服務民生、贏得民心。

  要切實踐行司法為民,焦裕祿精神就是最好的鏡子和參考,是推動法院工作發展的精神動力。因此,人民法院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精神,以焦裕祿精神深學、細照、篤行。

  其一,以焦裕祿精神為鏡祛“四風”。對照焦裕祿同志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逐一“照鏡子”,認真查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焦裕祿同志的為民情懷,焦裕祿同志的艱苦奮鬥,焦裕祿同志的真抓實幹,焦裕祿同志的敢於擔當,焦裕祿同志的清正廉潔,所有這些精神特質,深學細照。因為它是群眾路線的實質,更是司法為民的靈魂。

  其次,要弘揚焦裕祿精神,樹正氣。要通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深化司法為民,轉變司法作風,掃除污垢垃圾,抵制歪風邪氣,弘揚新風正氣。把焦裕祿精神這一歷久彌新的崇高精神,在司法領域發揚光大,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第三,要弘揚焦裕祿精神,確保公平正義。焦裕祿同志的五大精神無不深刻契合司法人民性的要求,體現民心民聲,以人為本,公平正義的要求。將焦裕祿精神照進司法實踐,就是要通過群眾路線教育,引導法院幹警在執法辦案中堅持群眾路線,踐行黨的宗旨,堅持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司法良知,確保法院幹警嚴格遵守職業道德準則、遵守法官行為規範、守住紀律法律底線紅線,打牢司法為民公正司法思想根基,以公正高效的執法辦案,確保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您正在瀏覽: 法院系統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法院系統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