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想了又想,都說歷史不容假設,未來,也不容假設,甚至連幻想都被現實所不容許。

  那些時日,我們陪伴彼此,雖不在身邊,卻能化解那份獨在陌生城市的孤單;那些時日,我們鼓勵彼此,雖不能給予多大幫助,卻在精神上有了強大的支柱;那些時日,我們分享彼此,雖不能目睹你的笑容、你的汗水,卻在心裡深深地為你喜、為你憂。

  想起我們的相遇,明明生活在同一個校園,卻未曾見過一面。離開了校園,我們卻詭異的相識,詭異的擦出了些火花。一次次的怦然心動,一次次的輾轉反側,一次次的魂牽夢繞,一次次的望穿秋水。在字裡行間抒發我們的情感,在語言深處體會你的用心,在靜默時候回味你的隻言片語。對你,到底是怎樣的感情?我道不清,說不明。只是,慢慢的依賴你,依賴在上線的時候,看見你的消息;依賴在睡覺前有你的一聲"晚安";依賴在不開心煩惱時有你的解憂。開始習慣,習慣你每天的按點審查;習慣你對我的奇怪稱呼。開始期待,期待你偶爾的騷擾;期待你早上的問候,期待你的到來。開始喜歡,喜歡你說話的語氣,喜歡你的一切。

  於是,我們準備見面,可是距離,為什麼那麼遠?距離對感情的傷害到底又有多大呢?我們看見距離棒打了無數對鴛鴦,我們看見距離淡化了若干多友情,我們看見距離依然殘酷着殘害更多的脆弱感情。也許,我們是其中一個;也許,我們是真愛。距離再強大,也抵不過愛的力量。可是,為之付出的代價呢?

  當數據顯示,結婚後與父母相處的次數僅為90次的時候,你可曾想起家裡年邁為你費盡心血的父母;可曾想過,工作再忙,我也常回家看看?在親情和愛情面前,我們為難了,是你要為愛犧牲,還是我?

  人的心底都有塊柔弱的地方,那裡,是心靈深處,是我們一輩子為之堅持奮鬥的初衷。我承認,在這個雨夜,我想的更多的是父母。我們的相遇,是最美的。你身旁的空氣,我沒呼吸過;你身上的味道,我沒聞過;你靈動的眼神,我沒感受過。可是,我們卻就此道別。我心裡很是不舍,可是他鄉,也許還有更美紅顏等你!

  於是,我們的種子還沒來得及發芽,就被我們挖出來,藏在心裡。當歲月流過,回想起我們的點滴,這是個遺憾,還是個笑話呢?

您正在瀏覽: 遺憾
網友評論
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