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蛻變,新世紀

蛻變,新世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2012,漫長的“世界末日”,終於在無聲無息中消散殆盡,像一列有驚無險的列車終於安全地駛進了終點站。

  回想這一年走過的歷程,無數次像是在噩夢中,心總是吊著,彷彿在高空中走鋼絲,浮浮沉沉、起起落落,心中一片茫然。

  這一年,真的是“世界末日”嗎?有無數次,我眺望渺茫的蒼穹,看不到一顆閃爍的星斗,哪管只有微弱的光亮,也可以把我漆黑的心底照亮。

  這一年,終於走到了極點,也許,當明天清晨一覺醒來,世界真的天翻地覆,煥然一新,嶄新的新世紀,真的從此誕生。一切陰霾被明媚的陽光驅散,一切痛苦被歡欣的愉悅取代,一切新生的正能量象雨後春筍一樣茁壯,整個一個人變得輕鬆歡愉,腳步輕盈了、笑聲也爽朗了。

  在這個世紀交替的關卡,也正是我們進行自我蛻變的時候。我們將把鮮活的曾經篆刻在記憶的長廊,我們將用感恩凝結過往的真誠,我們將用遺忘緬懷過往的傷痛。

  明天清晨的第一縷晨曦,將會披在我們蛻變后的羽翼上,我們不會像蝌蚪蛻變成青蛙、蛹蛻變成蝴蝶一樣徹底完全,儘管,我們仍攜帶着自己堅韌的軀殼,可是我們的思想已經蛻變,我們的觀念已經蛻變,我們的靈魂也已經蛻變。

  經歷過了苦難、經歷過了彷徨、經歷過了創傷,我們變得更加自信和堅強,我們學會了放逐憂傷,收集陽光。

  我們要把靈魂安置在閑逸、恬淡的雲淡風輕中,讓靈魂輕盈慢舞,讓心靈禪意寧靜。

  讓陽光鋪滿前行的旅途,讓雨露潤澤乾涸的心土,讓清風吹散漫天的烏雲,讓歡歌笑語蕩滌紫陌的纖塵。

  2013,新理念的蛻變、新生命的蛻變、新世紀的蛻變。

  2013,只要,心中有愛,生活就會充滿歡樂、充滿陽光。

  蛻變,新世紀。

您正在瀏覽: 蛻變,新世紀
網友評論
蛻變,新世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