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最強大腦中英賽觀后感

最強大腦中英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最強大腦中英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強大腦中英賽觀后感

  指導師李菁京老師

  今晚和家人一起看最強大腦中英決賽,中國隊三人對英國隊四人。如果中國隊在前三輪和英國隊平局,那中國隊將有一位參賽者要出場兩次比賽,這對參賽者的腦力消耗是非常大的挑戰,而英國隊是四人,如果有四局,每人只需參賽一次。

  今晚的第三局出場的中國參賽者是21歲的申一帆,他在這局中壓力很大,如果贏了,整場比賽就中國隊勝,如果輸了,就要再比一局,會給隊友帶來巨大的挑戰。但這一局他不幸輸掉了,還輸的很慘。台下一片遺憾,更讓人擔心的是申一帆輸掉這場后,徑直離開了現場,直奔後台,他說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輸過,這次的輸讓他非常難受,愧對隊友。

  看到這裡,我和老公都清楚這個小夥子因為腦子太好了,從來沒有失敗過,接受不了失敗,這次對他將是一次極大的考驗。如果他能戰勝自己,那他還有未來;如果他不能戰勝自己,那他將很難再爬起來,這次的比賽將在他心裡留下很深的烙印。就看他是否真的自信!失敗越早越好,最怕這種天才沒有失敗的經驗,在國際大賽中不是壓力太大就是輕視對手。

  後來,在工作人員的勸說和開導下,申一帆又回到了賽場,為了給第四輪的隊友加油!

  第四輪開始前,中方必須選擇一人蔘賽,這個選擇權是中方隊長林建東。中方只有三人,申一帆剛剛輸了一局,賽后的反映讓大家不安。一般在這種關鍵的時刻,第四局都會是隊長親自上場,因為林建東隊長的實力也是最好的。但當林建東說出了讓申一帆出賽第四局時,全場驚叫了,都在質疑林建東的決定,連專家席的幾位都坐不住了,紛紛質疑林建東為什麼不自己上,林建東堅持不上,說第四局的題目類型是申一帆的實力最強。專家們又問另一名選手,他也說自己的腦力不夠不能上,剩下的只有申一帆。如果申一帆不願意上,那中方就算放棄。

  這對申一帆的挑戰遠比上一局大,申一帆剛剛結束上一輪,腦力消耗太大,根本沒有時間休息,而且失敗的心理影響還沒有時間消化,面對觀眾的質疑,心理壓力又上了一重。經過幾分鐘的掙扎,申一帆咬牙說我上!

  在等待林建東選擇誰上的時候,我的心裡推測他很可能繼續讓申一帆上,我當時的內心是這樣期盼的,但我也想這是國際大賽,林建東敢於冒險嗎?有這個膽量嗎?這需要承擔太大的風險和責任了!

  試想:

  1、如果他選自己上,贏了第四局,中國隊勝利了,但申一帆是否能重振信心?

  2、如果他選自己上,輸了第四局,中國隊輸了,申一帆更加自責?

  3、如果他選申一帆上,輸了第四局,申一帆又一次受到打擊,更難爬起來,而且很可能怪隊長在自己完全沒有時間休息大腦和心理陰影的狀態下逼他再上;還有所有的觀眾都會把輸掉這場比賽的責任歸結在隊長選錯人了!

  4、如果他選申一帆上,贏了第四局,皆大歡喜,申一帆從摔下去的地方很快重新站了起來,他幫助了申一帆戰勝了自己的恐懼和沮喪,給了一次申一帆重新找回自信的機會,拯救了一次申一帆;

  比賽結果是申一帆贏了,而且是所有的答案全部正確,用時少四分鐘,遠遠贏過英國隊的13歲的哈利。申一帆拼實力用自信戰勝了自己,為中國隊贏得了比賽!

  在大家歡呼的時候,最讓我感動的是隊長林建東,他從選擇開始,到專家和觀眾的質疑,一直到比賽結束,一臉的堅持和鎮定,看得出他的內心是非常強大的,對自己的選擇沒有一點動搖和懷疑。他一直咬定申一帆在第四局題目方面是最具備能力的。因為他的堅持,因為他的信任,我相信申一帆是感受到了隊長和隊友對他的信任,另一位隊友也堅決說自己不能上,絲毫不動搖,完全信任隊長的選擇,尊重隊長的選擇,這是一支多麼好的團隊!  我不知道在林建東的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比賽結果重要?還是幫助隊友重振信心重要?但他敢於承擔任何結果的勇氣和智慧,他敢於信任一個剛剛失敗的隊友,他的信任讓我看到了這位隊長極高的人品素質!看到了他是一個有愛的人!他的愛滋養了申一帆,給了申一帆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這讓我非常敬佩!

  我們如果遇到孩子失敗了,我們能像林建東這樣嗎?

您正在瀏覽: 最強大腦中英賽觀后感
網友評論
最強大腦中英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