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了散了

愛了散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愛了,就輸了

  坐看雲起/文

  走過了歲月,卻走不出那一片陳舊的相思地,那一方心之桃園,一場華麗的相逢—————

  ————題記

  美麗的錯誤,宿命的輪迴,讓本就孱弱的生命多了一份薄涼,多了幾分無奈;多了對人性的領悟。嘆息時空的渺茫,難言的落寞,纏繞着三千愁絲眉上霜,覆蓋夜的濃郁。

  獨坐芳菲里,盤點過往,把一個有始無終的故事,刻在一顆粗大的樹榦上。那奢華的情節,躲不過的劫難,在一個人的國度里俯首呵護的情感,演變為傷懷,深深刺痛血脈。濕漉漉的心臟擱在掌心,無處安放。

  難以描摹的思緒,熏染了平平仄仄的詩行。當千帆過盡,歲月依舊,卻已物是人非,蒼涼一片。人生太長,瘋長了記憶,荒蕪了心田。真是“煢煢白兔,東行西顧”破碎的心房,隕落的夢魘,顛覆了紅塵。

  斷鴻哀鳴,斜陽日暮,決堤的淚水濺灑時光的門楣。只留“斷腸人在天涯”笙簫吹斷水雲間,重按霓裳歌徹遍所有的日子,都風乾在雲端之上,鑲嵌成難以啟齒的痛與痴,在一抹迷離的煙波里,尋找最初的驚艷。繁華依舊,而總覺“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抱在懷中的諾言,還熾熱,只浸染了鮮紅的血液,暈染成兩顆裂痕斑駁的桃心。許是造化弄人,情緣如水。是誰,染指這段情,卻棄之於沙灘,皺褶了歲月的韻腳。

  滄海桑田,時光老在了夢中。不再想用眼淚餵養那朵無名的小花,也不想再構築文字的墳塋埋葬自己。指縫間殘留太多的傷感,水墨丹青只給自己一份生命的感悟。其實,筆下,早已不再相信什麼真情,現實中悴不及防的背道而馳,移情別戀,寫不完,亦道不盡。千古流傳的愛情也大多是悲劇的色彩。墨香幽幽卻已是千百年的風霜。

  飲盡滄桑,仰視藍天。愛了,就輸了!千古如斯。在清淺的生命里,一份真情是那樣的奢侈無望,要走的,終究會走,一切都是惘然,一切都是夢幻。唯一感動的是,除了愛情,還有最純真的友情,溫馨的親情,足以讓人感動,讓人溫暖。

  攬一縷清風,把靈魂滌盪,乘着生命還在,懷揣布滿傷痕的心,拼切力氣,趕赴流年。打坐在那殘陽如血的時光里,靜守歲月,靜觀紅塵。

  也許,即將登場的,將是又一場悲劇的拉開————

您正在瀏覽: 愛了散了
網友評論
愛了散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