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帽子》

《帽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浮腫的身軀,越來越像漲潮的江海

  風吹着吹着就沒了,恰如我走着走着就不見了

  在帽子阻擋的視野里,一定還有很多未知的世界

  山路,松林,溪澗,雲海…

  ——前言

  轟隆隆,一陣雷聲傳來,在這寂靜的夜裡,格外的驚心動魄,一道閃電劃破夜空,照得整座墓地一片慘白。

  鋒斜挎長劍,走在崎嶇的小路上,竟有些自得其樂,好不容易才離開了幽門,終於可以開始他想象中的江湖磨練,成為一個降妖伏魔的遊俠了。

  山風溪水,裊裊炊煙

  鋒只覺得兩邊的道路越走越偏僻,越走越荒涼,雖然不願意相信,但是不得不承認,他,迷路了。

  又走了一會,眼前竟然是一大片的墳地,“啊啊,真晦氣,看來今天本大俠流年不利,沒有晚餐,還要在一大片墳地里過夜”,鋒自言自語着,不料一聲尖叫從他身後傳來,猝不及防的他嚇了一跳,連忙拔出長劍,劍尖直指尖叫傳出來的方向。

  “請等一下,公子”

  鋒愣了一下,這分明是個年輕女子的聲音,緊接着,他看到一個人從墳頭的墳墓後面走了出來,“小女子來此給先父上墳,卻在路上遭遇盜賊,只有小女子逃到這裡,得蒙先父之靈庇護,逃過一劫。”說到這裡,她輕輕地抬起頭,眼中隱着淚光。

  鋒迎着她的眼光看去,只覺天旋地轉,那一雙驚艷的眸,幽深的眸,深不可測,但不知怎的,鋒隱隱看到一絲熟悉,彷彿早已沉睡在他的內心。

  鋒運起幽門法決,收斂心神,凝視着女子的雙眼,毫不畏懼那眼中驚世駭俗的艷,漸漸地,眼前的景象開始模糊起來。

  “你是誰”鋒聽到自己在恍惚中這樣問道

  “我是七夜斗笠,只是個帽子而已”

  這是鋒倒下去之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

  一千年前,仙族為了讓雲荒大陸處於平衡狀態,便將無上的力量傳授給兩個極其傑出的人物,泣靈與軒轅,他們體內各自聚匯着黑暗與光明之魂,從此,雲荒大陸在影與光之間搖擺不定,唯有擁有辰星上的創世之初的帽子七夜斗笠的人,才會有力量去匹敵泣靈與軒轅,世人一直找帽子的所在,卻誰也沒有找到。

  //

  一片黃葉飄落在慕容卓的面前,慕容卓分明感覺是頭上那頂七夜斗笠的煞氣讓樹枯萎的,他抬起頭,看了看那憂鬱的天空,又轉身看了看泣靈宮所在的方向,輕輕地嘆了口氣。

  他親梅竹馬的愛人迦娜竟然是影之泣靈的孫女,泣靈死後迦娜被選為泣靈的接班人,在泣靈宮擁戴為王,而光之軒轅掌握了長壽之道,並且實力突飛猛進,迦娜隨時會有生命危險,所以慕容卓捨生忘死,在空寂之山上找到了傳說中的創世之帽,慕容卓打算守護在迦娜的身邊,永遠讓她平安。

  令慕容卓意想不到的是,想要獲得七夜斗笠中的無窮神力,就要戴着它,受七天七夜煎熬殘酷的考驗,精血越來越少的慕容卓,在夕陽中,向著未知的遠方行去。

  //

  我是誰,鋒,慕容卓,千百個念頭在腦中盤旋,彷彿是一瞬間,又彷彿是一千年,終於那片混沌又漸漸地清晰了起來。

  //

  慕容卓在大雨中蹣跚地走着,離泣靈宮還有很遠,此刻,頭上的帽子正在吸食着慕容卓的鮮血,在鮮血的滋養下,紫色顯得更加的詭異。

  由於失血過多,眼前的路已經看不清楚了,他只是憑着對迦娜的思念,一步步向泣靈宮走去

  已經是第七天了,只要過了今晚,我有了神力,就可以保護迦娜了。

  迦娜,一定要等我呀

  遠處,人馬嘶鳴,火光衝天,咒語四處亂飛,一支咒語飛來,射中了慕容卓的左腿,他倒了下去,浸在冰冷的雨水中。

  “泣靈宮就在眼前,就算爬,也要爬過去,哪裡有我的愛人啊”。

  突然,一匹馬從他身上路過,馬上的士兵慌張的喊道,迦娜女王駕崩了,大家快逃啊。

  此刻,慕容卓只覺得最後一絲希望離他而去,迦娜還是死了,我千辛萬苦找回的七夜斗笠也變成了廢物,迦娜,你不要離開我呀。

  “卓,是你嗎,你回來了,太好了

  是我迦兒呀“

  “啊,是迦娜,她逃出來了嗎?真好……”

  慕容卓努力的想睜開眼睛,看着自己的愛人,卻只能陷入黑暗,並逐漸失去了意識,他感受到了一絲溫暖,流過頭頂。

  //

  鋒從混沌中醒了過來,他睜開了雙眼,打量着這片墳地,剛才的是夢嗎,可是為什麼,清晰的感覺到了慕容卓的不甘呢

  “你醒了”

  鋒緊盯着眼前的人,無論是面容,還是聲音,都與那個迦娜一模一樣

  你便是那個帽子,用傳說欺騙人們戴上替你,然後吸干他們的精血,莫非,這便是慕容的墳墓嗎。

  女子點了點頭:“那日軒轅帥人攻入泣靈宮,迦娜神力薄弱,無法抵抗,所以就趁亂逃出,卻看到慕容卓已死,她悲痛欲絕,隨後伏在慕容卓身上自盡而亡,對她們的愛情,我很是愧疚,所以我把自己的血給迦娜吃,這樣我的神力就可以進入她的體內,讓她活了過來,並且可以保持原來的容貌,可以等待慕容卓的轉世,這一百年,我始終沒有離開這裡,等的就是這一天”。

  “啊…”,女子突然尖叫了起來,“你是慕容卓,不,你一定不是她,她為了我,連命都不要了……”

  這一連串的變化讓鋒說不出話來,只是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女子突然安靜了,默默的看着鋒,那雙眼眸中包含了無數的情感,彷彿深深的映入了鋒的心裡。

  鋒看了看天空,前世的記憶伴隨着迦娜的出現一點一點的浮現了出來,也許,這就是宿命,連續兩個輪迴,只為心中摯愛,不過,我不後悔。

  鋒緊緊的把迦娜擁入了懷中。

  到底是帽子被我們的愛情感動,因而撮合了一百年後的我們,還是帽子因為我們的愛情,看破了人世的紅塵虛妄呢。

  天空中的雨,伴隨着帽子的歌手,隨風飄散,顯得格外的清揚…

您正在瀏覽: 《帽子》
網友評論
《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