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童年時代

童年時代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時代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行走在柳絮紛飛的校園操場上,一路逆向沒有你的風景。

  人生有着雨水一樣的記憶,連綿不斷,就像現在不用抬頭都能看到漫天飛舞的柳絮。倘若真的能夠這樣瀟洒的消失在這個世界,那顆曾經被某些畫面溫暖過的心應該不會再次乾燥冰冷吧。未來就是未知人生的到來。青春永遠都沒有地平線,那麼多的等待,只不過是為了日出的燦爛。

  你有過期待童話般的生活嗎?當我們漸漸長大的時候,總是對童年的生活念念不忘,以為看着童話故事,就可以找回自己失去的時光,可是,我終於明白:童話故事,只能在童年時代。

  曾經的很多不明白的是是非非都擺放到了眼前,熟悉的世界從沒有過這樣的朦朧,窗外的雨簾也很久沒有間斷過,雨水在路面彙集成一道道溝壑,行人來來往往踩出來的漣漪,也沒能把思緒從很久遠的年代拽回來,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都只能在夢中,去那個很久遠的年代,但是有些時候我還是很害怕,擔心哪一天我會迷路,在深邃的森林裡,並沒有童話故事中的小動物們,陪我度過漫漫長夜,漸漸長大,於是我才明白:童話只能去愛,而不能依賴。

  簡單的思緒總是在腦子裡循環,卻沒有再次彙集在一起。然後,就在這樣的季節,夏天給了我很多陽光,卻無法給我溫暖。很久似乎都是這樣的感覺,風停了,仍然對冷念念不忘。不是我不夠關心,是我感覺到自己的無能為力,我們班足球賽勝利的那一刻我似乎忘記了歡呼,只是有些感動在心底狠狠的沸騰了一下。那時候我也想過,若是我也能在操場上奔跑,而不是坐在看台上看看天空,看看他們,看看身旁的同伴,應該有更深的記憶吧。

  最近一段時間,似乎總是睡不好,透支了太多的精力依然是碌碌無為,好像是被關在了一個煉丹爐里,慢慢堅持着,過着沒心沒肺的生活,時間久了,要麼成為良藥要麼成為毒藥,自己都不給自己選擇的機會。我多麼想放大自己的身體,好讓火焰能夠溫暖我骨子裡的冰涼。

  回首,不見得可以遇見誰,也不見得就能想清楚明白。夢境虛實不定,左右了近半個月的大腦,神經末梢切斷了眼淚的路線,回不了頭,也得不到釋懷。就那樣看着一個人,嘲笑着那些微的掙扎和猶豫換回來的可憐的自尊和耐性。即使被壓抑的無力反抗,可在內心深處不甘心就是這樣的結局。日漸平淡失去味道的生活,把空氣織成一張網,貼在自己的背後,當溫暖融化不了這片圍牆,那麼多次的衝擊,只會讓自己壓抑的無法動彈。

  眼淚是最厲害的武器。這是小時候我寫在作文里被老師劃上橫線的一句話。我現在突然很害怕自己在那樣小小的年紀就認識了‘城府`這個並不知道含義的詞語。直到現在我依然不理解這樣的話怎麼從一個小孩子嘴裡說出來。不認識的人,執着於用悲傷的眼神看我的文字,甚至有的人還很‘關心’的說:人生啊,有很多無奈,不要太在意,沒什麼的,要看到好的方面……

  我發誓,天知道我當時是怎麼想的,竟然差一點相信了他所謂的勸導,以為真的是自己陷入了悲傷的世界無法自拔。那時我竟然感謝他,並和他承諾我會好起來的。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這些不存在的情感給困擾過?因為我一直相信:文字帶來的最初感受是美麗的。眼淚不一定代表悲傷,悲傷也不是都會落淚。

  等一切再次歸於平淡的時候,才會知道:眼淚,一點兒都不會值得別人同情!

您正在瀏覽: 童年時代
網友評論
童年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