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從回憶里看你

我從回憶里看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若說無緣,三千大千世界,十萬菩提眾生,為何偏偏與你相遇。

  若說有緣,這燈火百結之後,滿地落花,為何只有灰燼,沒有復燃?

  --題記

  一宿未眠,沉浸在漫無止境的夜色里。感受着黑色的風冷冷拂過,吹亂了我的發梢,肆意地搖曳着,那般寂寞孤獨。守着窗兒,靜看星光點點,心緒和在風裡起起伏伏,遙憶往事連連。易水人去,紅顏易老,不過是落幕一段滄桑。

  我喜歡懷念過去的你,僅僅只是懷念,懷念因你一個微笑而蕩漾的風,懷念因你一個問候而溫柔的夜,懷念因你一份關心而絢麗的季節。透過時間輾過的軌跡,昨日的溫柔依舊依稀可見,只是,在那一場煙花般璀璨的嫣然轉身後,只剩下零星碎點的殘影,落魄於茫茫人海之中。

  夜,一如既往的深沉。徒留我一個人,在這夏季的夜裡,獨自咽下所有的憂傷。無所謂已嗆得淚流滿面,無所謂冷風拂面,染了滿身悲涼。窗外,樹葉兒隨風兒落下,如花開花謝的短暫記憶,寥寥而亡。

  我想,我僅僅只是一個喜歡回憶的大孩子。我還是喜歡一年前的你,那時的年笑得熱烈,眼神明亮。然而,不曾想,只不過一年的時光,突然地就湧出了太多太多的人,他們圍在你身邊,或者,在我身邊。我只能遠遠地看着,你和他們玩着、笑着,笑得一臉說不出的陌生。有時,即便路遇,即便沒有旁人,我們也靠近不得。卻愈發地開始想念從前。每一次回憶,只為尋得那溢滿悲傷與無奈間几絲若有若無的快樂。縱使煙花易冷,然,它亦曾經無比絢麗地綻放過,為黑夜點綴過片刻繽紛,也就足矣。

  聽弦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花漣,花若憐,落在誰指尖?

  我在夏夜裡為你文書,字裡行間的句點,是你給我畫上的終點。懷念着你如花般破碎在流年裡的笑靨,回憶過去,有些終究是忘不了,微涼指間,依舊殘留與你的氣息。青春悸動下的那些小事,像康橋柔波里蕩漾的浮萍,柔柔地在水底招搖。終於是如夢般悄然破碎,黯然神傷。陌路相逢,也終於只是擦肩而過。轉身流下的淚,你看不到;交錯的剎那,你聽不到的是心碎的清脆。嘗試着,用日漸擁擠的生活把自己弄得很忙。每天強顏歡笑着,不再有時間去想你、念你。

  曾經那段歲月,無論從何種角度讀你,你都是完美無缺,你所缺少的部分,也早已被我用想象的畫筆填塗好。我仍就記得這段如花歲月。我知道,在我們走過的地方,依舊有人來人往,依舊有青春在歌唱,依舊散落着年少無知的感傷,也仍舊上演着一場場風花雪月。

  即便相逢陌路,也該感謝,相遇也是上蒼一場恩澤。至少,那會兒,我喜歡着你,你亦念着我,如此,也就夠了。驀然想起一句很小資的話:待得哪一天,你孤獨地仰望星空時,那一顆最亮的星星,定是我在看着你。

  緣份太飄渺,我們強求不得。我們也只能遠遠地憶着、念着、莫失莫忘。

  手稿於七月十一日深夜

  隨筆原創:

您正在瀏覽: 我從回憶里看你
網友評論
我從回憶里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