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北京遊記

北京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北京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那還是九年前,我到北京旅遊了一次,當時正值祖國五十周年大慶前夕,好多的設施包括有些旅遊景點都在修葺中,去瞻仰毛主席遺容又趕上閉館,那次旅行留下好多的遺憾。

  今年四月三十日我一到北京就到了毛主席紀念堂瞻仰了毛主席遺容。紀念堂大廳莊嚴肅穆,一束柔和的燈光照射在毛主席的遺容上,毛主席的臉龐顯得安詳怡然。雖然毛主席離開我們已經有三十多年了,可端詳着毛主席的遺容仍然思緒萬千,不由的回想起一九六六年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接見紅衛兵的情景。我和我的同學們作為學生代表曾接受過毛主席的接見,雖然我們湖北的代表方隊排的離天安門城樓很遠,但我們還是看見毛主席他老人家着一身軍裝,神采奕奕地向我們揮手致意……毛主席永遠活在我們心間。

  來到北京,一定要去參觀奧運的主會場——鳥巢。這天正是五一節,參觀的人群摸肩擦踵,都想一睹鳥巢的雄姿。鳥巢被鐵絲網圍着,有好多的保安人員守護,人們只能遠遠的望去,攝像、攝影的朋友們把相機舉過頭頂,為的是在鳥巢前留下美好的瞬間。看上去造型有點象金元寶。

  頤和園是清代的皇家花園和行宮,一直想去看看萬壽山和昆明湖,三號一大早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達頤和園,進的園中還未來的及觀賞,突然間天空烏雲密布,如同黑夜,頓時大雨滂沱,很多的遊客猝不及防瞬間被淋成了落湯雞。我們躲了一會兒雨,看雨不停歇的下,只有打道回府。

  四號雨過天清,空氣清新,我們又一次來到了頤和園。“頤和園,位於山水清幽、景色秀麗的北京西北郊,……頤和園集傳統造園藝術之大成,借景周圍的山水環境,飽含中國皇家園林的恢弘富麗氣勢,又充滿自然之趣,高度體現了"雖由人作,宛自天開"的造園準則。萬壽山、昆明湖構成其基本框架,……其中佛香閣、長廊、石舫、蘇州街、十七孔橋、諧趣園、大戲台等都已成為家喻戶曉的代表性建築。”我們坐上遊艇在昆明湖上欣賞着頤和園的青山綠水,真的是好愜意。從這些古建築中無不驚嘆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和智慧。

  “北海公園位於北京市的中心,是我園現存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之一。”……“白塔聳立山巔,成為公園的標誌,環湖垂柳掩映着濠濮間、畫舫齋、靜心齋、天王殿、快雪堂、九龍壁、五龍亭、小西天等眾多著名景點,”

  進得園去,除了觀賞美景,最有意思的是這裡群眾娛樂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有跳舞的、唱京戲的、耍綢的、吹口琴的,還有遛鳥的,在公園內,這些成為一道別緻靚麗的風景,惹的遊人駐足觀賞。

  我還參觀了呈半橢球形的國家大劇院,內部由歌劇院、音樂廳、戲劇場和公共大廳及配套用房組成。我有幸到音樂大廳欣賞了遼寧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會。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中國的政治、文化和國內國際交往中心,是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和古都之一。有時間慢慢的品味,收穫會更多。雖說是走馬觀花,可北京給我留下的印象是深刻難忘的。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遊記
網友評論
北京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