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帶你看春晚(小小說)

帶你看春晚(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帶你看春晚(小小說)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年的年過得有些鬱悶。吃罷晚飯。老郭和老伴兒孤零零呆在家裡,誰都不肯出門。去年,兒子兒媳帶着寶貝孫子來家裡過年。一大家子人和和美美、團團圓圓,多喜興啊!可今年竟是如此冷清。冷清的讓人發抖。老伴兒的臉上像是掛了一層厚厚的霜。她拿眼睛使勁剜了老頭子幾眼,沒好氣兒的生出幾句埋怨來,“都怪你。瞎咧咧。”

  老郭不解,皺了皺眉頭,抻着脖子問道,“咋啦?咋還埋怨起了我。”

  “這年過的,沒意思。”老伴兒腰間的圍裙還沒解下,就一屁股坐進客廳的沙發里吧嗒吧嗒流眼淚。

  老郭愣怔了一下,慢慢緩過神兒來。瞅瞅老伴兒,用右手的食指抹了一下鼻子尖兒,直了腰板,仰起頭,拍了拍胸脯,心中盛滿自豪的說,“咱兒子是人民警察,保家衛國、守護着國土的安寧和民生的太平;兒媳是單位的領導,她主動搶在大年夜值班,就是為了讓員工都能夠安心回到家人身邊與之陪伴……”

  “行了吧你。作報告呢?”老伴兒打斷他的話,“你說,咱兒子回不來這倒也罷了,可兒媳……她……她還是領導呢,年夜本該是員工們值班的,她逞啥能?哦,就她境界高,人家都有家有爹有媽有兒有女的,她啥都沒有?切!”說著,背過身去,抹起了眼淚兒。

  老郭想過來勸勸老伴兒,一句“咱那大孫子”剛一脫口,就被老伴兒忽然轉身用手擋了回去,“你別提咱大孫子!”她眼裡的淚水流得更急了,“人家大孫子在電話里都嚷着要回咱家裡陪着我過年的。可你愣是不讓孩子來。”

  老郭笑了,他樂呵呵湊近老伴兒,坐進沙發里,把一隻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像哄着孩子似的,“去年孩子是陪着咱過年的,今年該去陪着他姥姥姥爺過年了不是?咱家有個兒子,親家有個閨女,都是獨苗苗。咱和親家共同擁有這麼一個孫子。不能總由着咱自己性子來,光顧着自己團圓、樂呵,不去思量、顧及親家和別人的感受,哪成?”

  老伴兒看看老頭子,覺得他說的在理兒上。可這心裡就是感覺彆扭,一種空落落的無所依附的寂寥與失落,還伴着隱隱的疼。她太想兒子兒媳和孫子了。雖然臉上略微有了點笑的模樣,但是嘴裡卻還是嘟囔着,“你要是不在裡邊瞎攙和,說不準咱大孫子這會兒正陪着咱呢!”說著說著眼角又泛起了光芒。

  老郭雙手扳着老伴兒的兩個肩膀,先是輕輕的,柔柔的,而後便不知不覺間,重了,手心裡挽着一汪潮濕。他笑着對老伴兒說,“走,我帶你看晚會兒去!”

  “去哪兒?”老伴兒臉上的那層霜還未退盡。

  老郭又像哄着小孩似的哄着老伴兒說,“為了親近民生,也是為了使咱們這樣一些孤單老人不再孤單,也能與民同樂、萬家歡歌,咱們小區今年在除夕自己辦了個春晚聯歡會兒,可熱鬧了呢!聽說請了很多名人名星來表演。”

  “我不去。”老伴兒還是不動心,撅起嘴巴,“我管他是誰,我又不認識他們。我哪都不去,就在家裡守着。”

  老郭的臉上似有幾分愧疚,垂下頭,喃喃道,“老伴兒啊,這些年你跟着我吃了不少的苦。自打嫁到我們郭家,我還沒帶你看過一場電影呢!今晚咱就補上。也過他一回二人世界。好不好?”

  老伴兒被老郭逗得撲哧兒笑了,嗔怪道,“就你心眼好。”說著,起身,牽着老頭子的手,笑盈盈走出門去。

  小廣場早已是人山人海。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個個臉上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悅,嘴角舔舐着年的芬芳。來的剛剛好。台上群星合唱一首《回家過年》——台下一片歡呼聲。那歡呼聲,把老郭和老伴兒的眼角弄濕了,心弄疼了。接着芭蕾舞,相聲,小品等,精彩節目一浪高過一浪,觀眾們的叫好聲,歡呼聲,把小小的廣場緊緊擁抱。

  小小的廣場如沸騰的水,澎湃並燃燒着每一顆跳動的心。年輕人或拿着照相機,“咔嚓”“咔嚓”拍着值得保留的難得的夜色與亢奮的美景。或扳脖摟腰的依偎在一起,那般親昵。轟隆隆的鞭炮聲搖醒了沉睡的山谷;千萬支禮花如數不盡的火把點燃了不再有黑暗的夜空。

  天上五顏六色的火花耀眼炫目,把廣場四周的大紅燈籠塗抹的更紅,更亮。老郭高興的像個孩子似的,伸出手指着一簇煙花興奮地對老伴兒說,“你看,那個煙花多漂亮!”

  老伴兒的一雙眼睛忙隨着老郭的手望去,“看見啦!看見啦!真美!”

  老伴兒不由得把頭輕輕埋於老郭的肩胛;牽着的手,攥得更緊,更緊。

  他們在沸騰的人海中眺望……望着天空色彩斑斕的禮花,和着催人奮進的鞭炮的轟鳴,他們笑了,笑在快樂的除夕;他們醉了,醉在漫天歌舞的花香里。(1676字)

您正在瀏覽: 帶你看春晚(小小說)
網友評論
帶你看春晚(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