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這裡沒有孤獨

這裡沒有孤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這裡沒有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傍晚,獨自站在一教樓里的樹前,忽然注意到,這棵樹上的葉子大多早已枯落,光禿禿的樣子與旁邊的綠綠蔥蔥形成強烈的對比。另外一棵的枝頭還有滿滿綠葉和密密麻麻的的麻雀。現在的夜有點冷,吹在身上的早已不是夏日的涼風。那些鳥兒怎麼還不去尋找更為暖和的地方二還待在這日益寒冷的枝頭?嘰嘰喳喳的一直在表達着什麼,或者這些鳥兒們在開代表大會討論如何過冬?!

  天漸漸地暗了,更遠處的風景隱藏在微弱的燈光里。望了望手裡攥着的講義,這已是大學里最後的一門課了。薄薄的幾頁紙沉甸甸的。不一樣的講義,不一樣的地點,大概相似的時間,同一個人,同樣的事情。

  天色更暗了,藉著教室里的燈光,還是能看清講義的內容。側面的1104,後面的1106,大學的開始和結束。走在走廊的人漸漸的多了起來,有些人湊在一起或低聲或大聲的談笑,有的人腳步或輕快或沉重。

  在這個小園子里,永遠都少不了的是打電話的人。那看不見的電波把電話兩頭的人暫時的連接到了一起,或訴愁腸或訴歡樂。整個世界只剩耳邊的聲音。就是不知道,當放下電話的時候會不會像我一樣有微微的失落。

  一陣微風,枝頭的那片枯葉搖搖晃晃,她在捨不得么?又是一陣微風。留下一聲嘆息,我轉身離去。

  這裡很安靜,很暖和,至少比外面暖和了不少。看見了桌子上不知誰留下的半塊醬餅,曾經一段時間,醬餅是我的必備早餐。而現在卻早已習慣了沒有早餐。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壞習慣?大三還是大四?好似早晨沒課的日子,就是沒有早餐的日子,這是從大一開始的。

  身後的門被關上了,隔絕了外面的熱鬧,一扇門隔開了兩個世界,這裡還不屬於他們;外面,早已不屬於我們。一年前,我還曾躍躍欲試的想進來感受下氣氛,卻被裡面的氣氛嚇住了腳步。一年後,卻又懷念曾經的“無知”。就如昨夜,凌晨2點之前。

您正在瀏覽: 這裡沒有孤獨
網友評論
這裡沒有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