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個人的路途

一個人的路途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路途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突然發現,很多人已被我遺忘,再也想不起他們的樣子,再也記不起他們的名字。匆匆流水時光從手中劃過,而我像個旅人,過往的路途,沒有我的終點。那些被遺忘了的人,還好嗎,或者,也像我這般,遺忘了我吧。當有一天見面,也許,再也叫不出彼此的名字。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場電影,不斷上演悲和喜。路途里,曾歡喜過的,悲傷過的,又能記住多少?

  被記起的,又往往有遺憾,可又奈何,時光抓不回。就算抓住了,結局,也會是一樣吧。誰都是匆匆的掠影,路途,總布滿着未知,誰又能總是一直往前走,誰又能不逝去生命中曾以為最寶貴的東西,然後,遺憾的往回看看。想起逝去了的東西,多少人回首,卻奈何,總是徒勞,只是回到了原點。路途上,除了繼續往前,或回終點,亦是起點,其餘的,還會有意義嗎?再怎麼不舍,再怎麼留戀,不也是得走完屬於自己的那段路嗎?

  都說人定勝天,但,哪一個人,不是被命運玩弄於鼓掌?也許,不服了,拚命掙扎,換取了更好的結局,但是又能怎樣?逝去了的,終究是逝去,或者,能擁有更好的,就是所謂的人定勝天,但又有幾個人願意?

  有人說,平凡是富,也有人,不斷追求錢財名利,但,多少的身不由己,多少的無奈,有多少是自己的初衷?想要的,難以得到,不想要的,往往要拚命追尋。人生的路途上,也總是被人插上路標,使自己原本的路線,一再改變。一個人,在未知的路途上,寂寞的夜裡,回首千萬,遺忘了多少,記起了多少,心酸過幾回?我何時竟慢慢的開始變得這般冷漠麻木?路途上,與我交織的越來越多,與我相隨的,卻越來越少。一個人的路途,是因長大,或是因世事無奈?多少想擁有的情被拋於昨日路途,留待今日回憶,掙扎。

  一個人的路途,不知何時開始害怕黑夜,開始,夜不眠,然後,開始,遺失白日晨曦,對夕日殘陽感到心傷。當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久違的笑臉浮現,一個人躲在黑暗的角落徘徊,心哀。一個人的路途,總看不到終點,一次次無奈的選擇,化為寂寞長夜裡的杯中酒。醉過醒過,嘆然,頹廢了的人生,獨自心悲。抓不住,心不甘,昨日夢,今夕痛。沒有終點,路途里,留過多少的無奈與遺憾。

  道法萬物,一個人有道,萬人亦有道,如風雲,難免會有一天交織在一起,留下不滅痕迹。可當有一日,遺忘了這痕迹,又記起了這交織的歲月,終於明白,一個人的路途,是無止境的心酸。酒已干,人已眠,逝去的悲傷,看不到了的終點,留與明夜酒中曲。

  一個人的路途,一個人的寂寞。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路途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路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