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校園隨筆——窗外

校園隨筆——窗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小生練筆之作請大家給予意見,感激不盡)

  稻田

  二摸近幾日,窗外隆隆的機械聲擾人清閑,二摸過後,種下的稻苗已有手臂般高,綠油油的嫩苗使課間添了一道閑適。

  下了一整天的雨,黃昏早早的降臨到了人間,太陽不知道跑哪去了,天空沉沉的,只剩單調的灰色。

  不由暗暗擔憂,這個在夏日風中雨里茁壯的小生命,是否經得住風雨無常的日子。它們希望在這一場雨後,明早清晨可以沐浴在溫暖的陽光。然而,明日還是一場一場漫無期限的雨,它們是否會生出了絕望?我人知道,沒人知道。在我落筆的瞬間,窗外又飄其了細雨,風往立吹,更涼了。

  我的筆記本抄錄有張曉風的《雨荷》最喜愛那朵在光不可及的灰色立昂子挺立的連,似香未香,欲開未開,使人暗暗驚異這個陶醉在自我世界的小傢伙,窗外的稻苗較之遜色不少,那蓮有着自己的世界有着自己的堅持,漫了天地的大雨,咆哮的狂風也無所畏懼,而稻苗……。……,放下筆,我不知覺的又擔心其來。

  窗外

  一場雨後,天晴了好幾天,熱了好幾天,無意中發現窗外的景色已經煥然一新,幾天的狂風暴雨摧毀了不少生命,但駐留着的已經生出強壯的體魄,入眼儘是綠色的生機,朢去,教人生出一種向上的希望。

  天很晴朗,好得有點出奇,太陽老早的子天空轉悠,不是單調的蔚藍,更不是白雲滿天白茫茫一片,白雲朵朵在天穹上玩鬧,你追我我追你,有時還撲在一起扭成各種模樣,玩累了,就平平的躺在上面,白一片藍一片的霎是好看,天空也因此有了新意。

  風從窗外吹進,混着水汽,帶足清涼,昏昏沉睡的我們,不由一振,揉揉眼,有沉醉在夏天的懷抱里,彷彿聽到了窗外的鳥鳴,電線杆上好像葉添了一些歌手,在歌頌夏天,風陶醉,連稻苗葉迎合,成了一支自然自編自演的美麗樂曲。

  有如此美景,更不喜歡在校園走動,喧囂是其一,其二校園的棟棟樓房破壞了自然的和諧,如同一幅畫種添了一個西服結領的青年,十分彆扭。窗外的景我自不用說,閉上眼便可想象到:和風習習,天藍宇避,白雲團團,風吹稻苗如浪,起伏似潮,又有小鳥鳴鏑,聲聲不息,比之樂器更為質樸,更為純粹,遠方的的樹,緊緊的把稻苗呵護在懷中,使它能快樂的成長。多麼的詩意多麼的寫意。

  我討厭喧囂。討厭一大群人聚一起吵鬧,靜靜的倚窗,欣賞美麗,我是多麼怡然多麼快樂。

  7.1

  青煙

您正在瀏覽: 校園隨筆——窗外
網友評論
校園隨筆——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