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吃酒小記

吃酒小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同事之女,十歲慶生。酒席定在可利商務飯店。下班后一行人前往吃酒。

  到達大廳。賓客入座已滿。酒席尚未開席。桌上點心幾碟,眾客正食之。我們晚到,同事另尋一雅室待我等。雅室一圓桌,容納十五人之眾。門站一女侍應,面目嚴肅,如雕塑般。同事幾人客套幾番,紛紛落坐。服務生手托盤子,送來點心數許,同事群起食之。

  同事華,近坐吾旁。小聲抱怨腹中飢餓。邊食點心邊問旁雕塑女:么時候上菜?女答曰:馬上!

  又過數許。菜未至。眾人皆言腹中飢餓。此時。點心已盡。

  同事又問雕塑女:菜么還未來?女又曰:馬上!如此三番,三刻久。菜終至。

  首盤。甲魚火鍋。熱氣騰騰,色香皆具。同事眾早已腹中空空,香飄時即各人筷子齊入碗內,又尋得己滿意之肉塊,紛紛撕咬吞噬。形象皆無。

  二盤。三鮮湯。於是眾人改換食具,湯勺齊舀之。待人前搶得一碗,眾人復又轉攻甲魚。偌大一火鍋,始時內容豐富,彼時只見零星肉塊幾許。眾人者食得歡。

  三盤四盤五盤.....,幾番穿梭,菜畢。丸子、魷魚、牛肚絲,幾式花盤甜點,各式蔬類,圓桌聚滿。香氣四溢。眾食者如是風捲殘雲,邊吃邊飲。雅室一時無語聲。而門立雕塑之女,不知是否見慣了此等狼吞虎咽之場景,面部表情依舊。我等雖不計形象狂吃,卻也不得不佩服她的敬業精神。

  稍許。盤干碗盡。眾人皆飽。許是吃的太過猛烈,同事呼好熱,眾人於是卸下外套,又坐片刻許,魚貫下樓。經雕塑女處,女面相如初,彎腰曰:慢走!下次再來!畢。再如雕塑般挺立如初。

  出得雅室,途經大廳處,眾食客吃相如我等,桌上已所甚無幾。同事戲言:我等風捲殘雲,爾等狂風掃落葉。甚好。

您正在瀏覽: 吃酒小記
網友評論
吃酒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