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窗月色,念了誰

一窗月色,念了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窗內,一檯燈,一闕梵音,靜坐窗前,靜對一窗月色,沉心看書,倒也愜意。

  窗外,一輪明月,掛在空中,脈脈清輝默無語,月兒柔媚三千絲,只把柔情灑人間。

  這樣的夜晚,寧靜,且有月色入窗來,且可以泡腳釋放疲憊,且放着空靈梵音,如此美麗心情不常有。這樣的夜晚,靜寂,且可以神遊,且可以想念,且可以相思,如此如水情懷不常有。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又到一年中秋節,月色如水,我寄思念與明月,隨風直到長江邊。

  一輪明月,與誰脈脈清輝不得語,一闕秋水悠悠,吟了誰的悠悠過往。憶往昔,誰是誰的月下嬌娃,誰與誰月下呢喃,誰是誰紅塵的紅。那些過往,流水無聲,風過無痕。

  佛經上說:“短短今生一面鏡,前世多少香火緣。”一份感情,若不能真心面對,坦誠相待,一個有點慢熱,一個失了堅持,註定有緣無份,成為流年的殤。

  曾經,多想,有一雙有力的手,在你心潮翻滾、無助、低落、彷徨、悲傷、糾結時,牽起你,給你一盞心燈,為你指明方向。

  曾經,多想,洗盡鉛華,繁華盡處,尋一無人山谷,建一木製小屋,鋪一青石小路,與你晨鐘暮鼓,安之若素。

  曾經,多想,秋天相伴,朝看南山菊,暮看楓林晚,層林盡染處,美景心中藏。待到暮年,回首來路,無怨無悔,唯有,心存感恩,這煙火人間,愛過,也幸福過!

  張小嫻說:所有的痴心,都是孤單的,都是蒼涼的。

  等你,在西風落葉的季節,秋水寒蒼,冷氣深深,湖邊的落葉,紛紛飄零,抖落的心思,誰知?我心有千千結,問情,情深幾許,問愛,愛有幾分,我只能,與你相逢於夢中。在夢裡,你仰慕我純潔的雲意,我思慕你俊朗的才情,只是每當夢醒時,四顧張望,昏黃燈影里,只有自己寂寥的身影。

  夜未央,獨倚欄,一懷愁緒,襲上心頭。月如鉤,霜染塵面,思緒萬千。春野醉人嬉笑鬧,千紅歡聚大觀園,當時只道是尋常。月色如水花影亂,又是一年中秋節,心緒亂如麻。

  人生,有太多不可知的緣份,有太多無法破譯的密碼,有太多難以割捨的前塵往事。一次淺遇,可以深藏一生,一個回眸,可以思念一生,一個背影,可以經年回憶。或許,這些都是宿命的安排。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多少人能過情關,多少痴情男女,為情傷神,不舍。紅塵有味,情最苦。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落,滄海桑田。

  紅塵紛擾,難以清靜,心中有事,難以清閑。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好時節,不常有,閑心事,接踵至。或許太多的慾望,或許太多的閑事,或許太多的迷霧,這一切,皆因放不下。唯有,時時勤擦試,心境自清明.

  菩提樹下,聽禪悟禪,什麼功名利祿、愛別離、求不得、放不下、怨長久,一陳風,散了。哪些曾經的執着、執念,遠了,淡了。心,在空靈的梵音中得以清涼。

  寒潭渡鶴影,冷月葬花魂。身,在紅塵內行走,無悲無喜,無思無憶;心,在紅塵外飄浮,無嗔無痴,虛無縹緲。

  生活清淡如水,三點一線的生活軌跡,沒有白雲蒼狗的變化無常,沒有冰火兩重天的情感煎熬,成了一個無心無肺之人。“淡”,一半是水,一半是火,經歷了水火兩重天,才有了今天淡淡如水的情懷,或許這才是你想要的生活。

  月色如洗,淺淺淡淡,灑下一抹清輝,痴痴的笑,笑那浮華落盡,笑那飛花凋落,笑那塵煙如夢。

  今夜,一抹塵煙,思了誰,一窗月色,念了誰。

  文/一池秋水

您正在瀏覽: 一窗月色,念了誰
網友評論
一窗月色,念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