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大師傅的綽號

大師傅的綽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鎮政府機關食堂里做飯的大師傅,大名叫李明亮,一個很響亮的名字,估計全國叫這個名字的很多很多。小劉是上班好長時間才知道他的名字,最早只知道他叫“二憨子”,因為整個機關沒人叫他李明亮,都“二憨子”、“二憨子”地叫他。

  李大師傅今年四十多歲,據說到機關食堂工作二十年了,大家這麼叫他。李大師傅的脾氣很好,好說好笑的,沒見他因此生氣過。

  但小劉卻不能這這樣叫他,小劉感覺自己是新來的年輕人,跟他不是很熟悉,這樣叫他肯定會不高興的。因此,每次見到他,都恭恭敬敬地叫他“李師傅”。

  或許是這個原因,李師傅好像對小劉很有好感。有一天叫住小劉,問小劉有沒有對象,要給小劉介紹對象。小劉好感動。

  按照李大師傅的安排,周六的下午小劉去他家相親,說是女方在那等小劉。李大師傅家在離政府十多里地的一個村,騎自行車很快就到了。進村后小劉就到處打聽他家的地址。可是小劉從前問到后,從左問到右,就是沒人知道李明亮的家。甚至跟人比劃李大師傅長的什麼樣,做什麼工作,說的口乾舌燥的,還是沒有一個人知道他家住哪兒。

  雖然日以偏西,但盛夏的驕陽依然烤的人心慌。抹着汗水,想着有位佳人在那等着自己,小劉不由得一陣陣着急。“二憨子家到底在哪了”情急之下,竟然大不敬地把李大師傅的綽號給叫了出來。

  “二憨子家,就在那兒呢,東邊第二家。小夥子,怎麼不早說呢?”剛才問路時還說不知道的的大嫂手一指,嗔怪到。

  沒想到李大師傅的綽號有如此的淵源,魅力竟如此只大,以至於本村的鄰居也只知道“二憨子”這人,而不知鎮政府機關食堂工作的李大師傅李明亮。

  一時間,小劉無語了。(范志兵)

您正在瀏覽: 大師傅的綽號
網友評論
大師傅的綽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