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舞之緣

舞之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和孫姐的相識是一種偶遇,也是人生的必然!

  天氣漸漸轉暖,戶外活動也隨着天氣的轉暖有了增加,然而多年來養成的疏懶惰性依然讓我在吃完晚飯後習慣於躺在沙發上打個盹,醒來后便陪伴電視劇一直到深夜……日子也過得從容不迫。直到有一天,老公叫道:“我們要活動了,和我一起去打球!”我應付到:“你先去,我去跳舞。”其實我從未去跳過舞,只是偶爾路過看着別人跳舞眼熱罷了。熟知的老公叫道:“我和你一起去!”。無奈只好穿了衣服出門。到了路口,便說:“你去打球吧,我自己去。”老公還是堅持要送我到跳舞場地。謊言被揭穿,只好一起來到舞場——一曲的悠揚,滿空間舞動的身影,哪裡還有想回身的慾望,一時間痴痴的望着,竟被這曼妙的舞姿所吸引……低聲問道:“這領舞者是誰,怎沒見過?”回到:“是孫姐——-孫淑芝”。從此,便有了這一段舞之緣。

  第二日,不用老公催促,晚飯過後便來到舞場,最初只是怯怯地站在最後,縮手縮腳,但眼睛卻一刻也沒有離開,一連幾日只是為了欣賞到那醉人的、曼妙的舞姿,雖不能說驚鴻,卻也溢滿了情韻,即使在夢中,也可見那一舉手一投足的美,於是滿腦海里都是那曼妙的舞姿……然而,初來咋到及固有的矜持讓我始終不能去接近她,即便有着滿心的傾慕。直到有一天,孫姐來到身邊問道:“你買衣服了嗎?”“沒有,我還不確定……”一時間竟有點慌亂,語無倫次。“衣服先不用買,自己有就先穿着。跳舞不用着急,慢慢來!”噢,原來不是催促我買衣服的,也沒有責怪的意思,我長長舒了口氣。一時間竟感到了溫暖,內心柔柔的——-在這陌生又熟識的人群中,竟還有人關注着我!

  在隨後的日子裡,和孫姐的交往多了起來,對孫姐也有了更多地認識。此時,讓我傾慕的不僅是孫姐的舞姿,更仰慕與敬重她的為人:作為一個普通的人竟有着如此豁達的襟懷——-理解和寬容;理性的頭腦充滿了睿智——-關注他人,沒有區別心。不僅能夠把握生活技巧,還懂得生活的藝術;活潑開朗又充滿了激情;雖已年過半百卻風韻更濃,渾身洋溢着知性的美……此時,我才明白了,在你那曼妙舞姿里融入的不僅僅是舞蹈,而是你的智慧、你的熱愛、你的激情、你的涵養、你的包容、你那深深的底蘊,總之那是內在和外在完美的結合!是你那自身的人格魅力的體現!無人能企及,是模仿不出來的。舞友們,感覺到學不會也學不來,甚至是嫉妒,是嗎?別急,急也沒有用!只可惜,能明白這一道理的人太少,不然你會釋然很多。值得慶幸的是我明白了,我常與孫姐說:“我追求的是到了你這個年齡能和你樣!”你總是笑答:“一定比我強!”言語間又多了幾分激勵……

  常言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很遺憾,再過幾個月你就要回天津了,真是相見恨晚。然而又幸運的想,在這芸芸眾生中我又多了一位良師益友,多了一個知心大姐,這亦是人生一大幸事。雖然和孫姐你的相識只是一種偶遇,然而共同的興趣愛好讓我們的偶遇成為人生的必然。在這短短的幾個月中,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談舞蹈,談家庭,談孩子,甚至談詩歌,談繪畫……孫姐,今生能和你相識是我的幸運,能和你相知更是我的企盼!借用一句古詩:“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今後無論走到哪裡,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最後,想輕聲問一句,願有我這樣一個不曉事的小妹嗎?

  無論怎樣,就讓我真心的叫你一聲姐姐,好嗎!

您正在瀏覽: 舞之緣
網友評論
舞之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