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日本遍地希特勒。

日本遍地希特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那些受戰爭破壞遠較中國為輕的東南亞國家卻不同程度地獲得了賠償,其中緬甸、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所得賠款分別為2億美元、5。5億美元和2。23億美元,甚至連當時尚未統一的越南南方吳庭艷政權也獲得了賠款3900萬美元。而飽受戰爭摧殘的中國竟然沒有得到一分錢的賠款。

  不管從什麼角度說,日本人應該對中國人常懷感恩之心。可是沒有,日本不但不感恩,還常常把中國當做敵人。所以說,日本是世界上最不講良心的民族。用我們老百姓的話說:日本是最犯賤的民族,你打得它越狠,它越怕你,它根本不管良心不良心。日本人為什麼怕美國人,因為美國人贈送過他們兩顆開花的原子彈。

  為了釣魚島的事情,最近看了一些上街的的宣傳橫幅,最解氣的是:“寧可華夏遍地墳,也要殺光日本人”,“寧可中國長滿草,也要收復釣魚島”,雖然有些偏激,但是,表明了中華民族的志氣和決心。據我所知,中國的陸軍世界第一,有人說,和日本人開戰,日本人就是擋車的螳螂,是撼樹的蚍蜉,打日本人就像捏死一隻螞蟻。有些擔心的是美國人參加,因為美國是軍火商,唯恐天下不亂。戰爭一開,許多無辜平民也許會卷進火海。

  我一直是個衝動分子,長期叫喊着要教訓日本人。但是冷靜考慮,覺得也不必那麼衝動,設身處地想一想,絕對不是中國人怕他們。正是因為中國是個泱泱大國,這些跳樑小丑目前還根本不在話下。不是不打,而是還沒有到必須打的時候,真正要動武的話也要穩操勝算。不打則已,要打就必勝。

  日本這個民族,不光是現在表現乖戾無情,過去在二戰時期,日本人的慘無人道是世界少見的。換句話說,日本許多人就是有精神障礙的人,甚至可以說,日本遍地希特勒。希特勒之所以狂妄至極,因為他本來就是個瘋子。我們也許現在不必和瘋子計較,但是,在民間的交往中,我們如果還不願意對日本人有什麼惡意的話,就已經是善莫大焉的行為,千萬不要對日本人心存僥倖,心存慈善,因為日本人就是瘋子,就是狗,我們如果對瘋子或者狗還要去點頭哈腰甚至低頭哈腰,那是多麼大的悲哀啊。

  我們對於日本人,存在兩個危險的極端,一個是恨不得馬上和他們打一仗,一個是哈日行為。這兩個極端都是不好的,特別是哈日行為,連狗都看不起。

  戰爭是一時的,民間交往是長期的,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忘記中華民族的災難,不要忘記九。一八,不要忘記七七事變,不要忘記東三省,不要忘記南京大屠殺,千萬不要對日本人心慈手軟。

您正在瀏覽: 日本遍地希特勒。
網友評論
日本遍地希特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