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年的情書

那年的情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的情書 標籤:童年的秘密

  ——寫給那時懵懵懂懂的自己,和那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你。

  那年情書的墨跡還未乾,夾在書中卻已無處投遞。

  不講愛,不言遺憾,就這樣把自己,輕輕唱給你聽。

  “手上青春,還剩多少。思念還有,多少煎熬……”

  抬頭看窗外,幾凈的天空,間或飄過幾朵悠遊的雲,耳邊響起輕柔的旋律。就這麼自然而然的,我開始想你。

  初次見你,陽光正好。斜斜灑下來,落到你肩頭,於是你整個人也蒙上了一層柔和的光芒。你朝着我來的方向微笑,笨拙的我不知該如何回應,雙靨早已紅透。

  溫暖的一個人。這是從一開始到現在,對你始終不變的定義。每次和你討論過去未來,都會覺得心下澄澈明凈,彷彿有一個新我自舊我中飄然遊離而出。我想要在全身每一根神經,每一個細胞都伸出觸角,去擁抱,去感受這個世界的精妙美好。因此,想要像你一樣,有一顆溫暖的心,感染身邊的人。

  “你的世界,但願都好。當我想起,你的微笑……”

  久已不聯繫,你是否都好?不喜進別人空間找尋八卦的談資,但,若你有新動向,我定會想要看看你最近改變。沒有為什麼,這是習慣,這是自然。

  就像能夠感受冬日陽光一樣溫暖愜意;

  就像和一個酷似你的人擦肩,心跳徒然漏了幾拍;

  就像每天都會很自然地想要告訴你我身邊發生的事;

  就像打開電腦看見你亮着的頭像,驚覺你就在離我那麼遙遠的附近,心中充滿濃濃的喜悅后,又氳開淡淡的心酸。但仍覺得,哦,這樣好!

  我以為你在我生活中只是穿梭而過,不曾想交集這麼多,不知該是感激還是歡喜。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許美好,都在發黃的信紙上閃耀……”

  曾為你寫過的文字,還一一留着,只是,斯人已不再;

  也曾幻想一起看同一本書,聽同一首歌,在陽光下綻放明亮的笑臉;

  上課時我看見前排的小情侶十指緊扣呢!真不該,我又想起第一次牽手時緊張到冒汗的我。那樣的笨拙,是你不喜歡的吧!

  我也開始慢慢束起清爽的馬尾,學會淺淺的笑。開始有了美好的奮鬥目標。

  只是,我終究變不成你喜歡的自信的樣子。

  如果,我終於能夠自信地站在你面前,會不會,得到你暖暖的回應?

  “你是否還會記得那一段美好,也許寫給你的信早扔掉……”

  其實,這樣也好。

  多年以後,在某個閑暇的午後。若你憶起過往,或許會記得,曾經有一個人,靜靜地路過你的生命。無聲,卻是像煙花一般,綻放出她所能有的,最絢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情書
網友評論
那年的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