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靖州之旅

靖州之旅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靖州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我去年在湖南的中方縣實習,前後做了兩個水庫的監理員。陳哥是勒沖水庫的施工員,和我玩得最好;楊哥是幸福水庫的施工員,長得很帥,大我幾個月,從他身上我看到了許許多多自己的缺陷。

  今天陳哥到監理部來找我,叫我去他家玩。我是真的想到處走走,於是和他一起坐車到了靖州,然後又坐了一個小時的摩托車才到了他家。

  夜幕降臨,天漸漸地黑了,那帶着一圈金環的月兒終於升了起來。陳哥家的周圍有魚塘,還有一些桑樹,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初中學過的基塘農業。陳嫂是重慶涪陵的,看見家裡面被她收拾得井井有條,所以我能看出她屬於典型的賢妻良母,她看見我時就直接用重慶話跟我打了招呼,陳哥說我難得遇到老鄉,所以他自己去做飯,讓我和陳嫂聊聊天。

  “來,吃飯了,我弄了個重慶火鍋,絕對正中,調料還是從你嫂子家裡帶過來的。”陳哥說道。吃着吃着,陳嫂笑着對我說:“小趙,你以前和陳哥在一起的時候他不是給你介紹了我妹妹嘛,怎麼你一直沒聯繫過呢?現在她都嫁人了。”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我才剛畢業,自己什麼都沒有,人家很早就在外面闖蕩,見識絕對比我多,我又何必自討沒趣呢?重慶女娃兒都喜歡亂劈柴,我得再練一下我的內功”。

  我話音剛落,有個約摸二十多歲的女孩兒走進了家門,“姐,你看我這個平針啷個打得不對安?”女孩兒手中拿着正在織的毛衣問陳嫂。我瞬間詫異,原來這就是陳嫂的妹妹。對稱的短髮也可以那麼好看,打扮得挺時尚,有點蔡卓妍的模樣。如朱自清先生所說,我真是暗笑我的迂,我在問自己以前為什麼會那麼木訥?現在後悔都來不及了。這時,陳哥給我介紹說:“小趙,這就是我以前跟你提起過的我的小姨子,學造價的,算是和你同行。” 我連忙起身說道:“美女你好。”

  “原來你就是小趙啊!我姐夫不是給了你我的電話號碼嗎?你怎麼不打電話給我呢?呵呵,你不會是看見(天天向上)的那個矢野浩二那麼瘦,所以就認為重慶涪陵的女孩很兇吧?” 我都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了,於是埋着頭繼續吃飯。

  飯後,我和陳哥喝着茶,幸福水庫的楊哥打來電話,“小趙,聽說你到了陳哥家,等一下你到我家來玩咯。”

  想來我和楊哥也有半年沒見了,於是陳哥騎摩托車帶我過去。夜景充滿着寧靜與和平,月光下的小路上沒有一人,只能見到樹的影子。沒想到陳哥做事挺慢的,可是騎摩托車卻快得要命,差點把我的心臟都抖出來了。

  不一會兒就到了楊哥家,楊哥看見我的時候就直接給了我一個擁抱,“小趙,當初你離開水庫以後,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楊哥炒了兩個菜,我們三人開始喝酒,楊哥特別能說,把他是如何與工地上的總工對着乾的事情說得生動有趣。在這寧靜的鄉間小屋,晃動着我們三個爛人(沒打錯)的身影。

  酒喝了不少,我開始有點頭暈,可是這兩個傢伙倒顯得一點事兒都沒有,喝完一瓶又一瓶。我把最後的一點酒倒在了杯子裡面,楊哥見沒酒了,於是打電話叫人送酒過來。

  酒來了,楊哥拍了拍撲在桌上的我,說道:“小趙,喝酒啊!” 我抬起頭說道:“真不能搞了,明天我還得回監理部。”楊哥對送酒的人說:“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小趙,以前和我在工地上的時候玩得挺好的。”然後又對我說道:“小趙,這是我老婆。”

  酒勁湧上了我的腦袋,但是我絕對不會暈倒,因為我不能了四川瀘州人的丟臉。我起身並伸出了右手,淡定而嚴肅地說了句:“美女你好,很高興再次見到你,雖然我不會織毛衣,但是你能和我握握手嗎?”

  然後,我轉身看了看捂住嘴巴笑得快崩潰的陳哥。

您正在瀏覽: 靖州之旅
網友評論
靖州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