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天國的你

寫給天國的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某某某,三個熟悉卻陌生的漢字,早已爛熟於心的我,卻不知道它代表的人的樣子,對此,我是悲傷的,卻也無可奈何。

  我期望這個科技能發達的讓我回到過去,去一睹他的尊容,即便就一秒鐘,至少也不會讓我的心如此空洞。我希望有一點能佔據它,即使一點,也不會讓我這般難受,這般痛苦。

  每年的某個時候,思念總是滿溢的。阡陌的道路,迷失不了它的方向,它總會跟着清風,來到你跟前,縱使遙遙擺擺也不會停歇。

  時間,是抽象的存在於世間的東西,我碰不到它,它卻伴我度過了一年又一年。就似我對你的思念,靜靜地,抹也抹不掉。

  對於“歷史”,做再多也是徒勞,可我還是想做,即使他只是形式而已。

  冬天,漫天紛飛的雪花,飄飄洒洒----在這老屋的上空。庭前雪白凈如天,不知你可知,不知你可見。

  我裹着棉被站在屋檐下,手握羊毫,殘硯淡墨,揮灑着心中的思念,一紙盡,仍有餘,方知濃烈。

  夜,如晝般寒冷,獨影對殘燭,垂淚床前,空蕩的房間,孤枕破被,縱使窗外鞭炮陣陣,亦掩不住房中凄凄。

  困意襲來,終敵不過睡意,憨憨於榻間。

  清晨,雪花已盡,徒留一片雪白於眼帘,分不清天地,只覺身於天堂間,轉身觀去,老屋猶宮闕。

  未知何時,熱淚如泉,我望着門前的白玉階,感想,天上瑤階是否長而遠?

  對天兩行淚,問天不應,叫地無言,你若知我思,你若知我念,可否化做一段身影,現於我夢間。

  文…木彥熙

  2014/01/09

您正在瀏覽: 寫給天國的你
網友評論
寫給天國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