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車上(二)

在車上(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三十七度的酷暑,我在車上。

  看車窗外來來往往的人,街邊次第而過的商店櫥窗。

  忽然,覺得真是奇怪,怎麼會想起你呢?怎麼你無處不在呢?

  昨晚睡不着的時候,我也是很覺得驚異,怎麼?自己竟真的擁有你了嗎?曾經以為那是永遠遙不可及的風景,如今是真實的在自己的身邊。真的,我一直不敢相信,我怎麼可以這麼幸運的找到你呢?你知道嗎?在一起的時光,我總是下意識的咬咬自己的嘴唇,看痛不痛。如果痛了,就是你真的在我身邊在我心裡了。呵呵,你看到,會說我好傻吧。

  恩,有的時候,我真的沒有足夠的自信,總覺得能有你在我的生命里是我的夢想和奢望。

  一段短短的路程,我的心情因為想到你,卻好似度過了春夏秋冬所有的季節。要怎麼表達我的在乎,我真的覺得用語言都是蒼白無力的。

  偶爾也會想,你也許在不見我的時候,會因為我很久以前的某些文字的片段,臆想我的所謂的人生吧。也許正是因為這樣,你還沒有足夠的信心來相信我對你的死心塌地。也所以,你不能夠對我說出你全部的故事,不能夠像我一樣直抒自己真實的生活。其實我是理解的,受過傷害的人,特別害怕再有傷害,所以你把自己保護的那樣緊。相信我是心疼的,因為你不說,我也能感到你其實並不快樂的生活。

  也所以,我知道自己要努力,要讓你放心,要讓你明白我的心是只屬於你的。

  是的,以前,為了某人,我是很努力地在玩弄文字的技巧,寫出一個個看來的、聽來的纏綿悱惻的故事,只因為要趕上他。但是最後卻發現,文字是內向的我和自己交流的最好的方式。什麼都可以消逝,只有文字不是的。不是嗎?最後他不是很輕易地離開了,只留下我的文字。什麼都可以背叛,只有我寫給自己的文字不能背叛我,只有它們拿能照見我悲苦的內心。我覺得,這一生,它們都是可以陪伴我的,到最後,我也只有它們。

  你可以看出,我是那麼的不自信,以至於我不敢奢求任何的快樂和幸福。我甚至知道自己以後將怎樣的度過,一定是一個人了,因為我是再不肯將自己的幸福假手於人了。

  也曾經,有將近5年的時間了,我連文字也寫不下去,只是因為這樣壓抑的生活,讓人連寫文字的空間也沒有,心情壓抑再壓抑,終於最後會崩潰。

  感謝,我能再鼓起寫點什麼的勇氣,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以後的生活肯定是我自己的,但你是肯定存在於我的世界,心疼我,支持我。這樣,就足夠了。

  我也但願你的生活是幸福的。你說過,不幸福的人才會這樣祝福別人------那麼,你竟是承認你的不幸福了。你不說,我也是知道的

您正在瀏覽: 在車上(二)
網友評論
在車上(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