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金錢下的迷失,滴墨成傷的愛戀

金錢下的迷失,滴墨成傷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位文友看了我的文章,(麻木的想念)說:想念也有麻木的嗎?那一定是深入骨髓的愛戀,是啊!一份本該忘記的愛,但是我卻虛無的愛着,整整折磨了自己20年,讓我痛不欲生,讓我寢食難安,也讓自己換上了抑鬱的病情,想想有什麼價值嗎?他值得我去愛嗎?、、、、、、、、、

  今天和一個朋友談談的聊着天,聊起了富貴與貧窮的差距,她說:她見到太有錢人,會覺得自卑,因為大家根本不在一個層次里,所以會故意避而遠之,其實我的朋友家境是很好的,有自己的工廠,我問為什麼要自卑,我們是靠自己的雙手所得,我們無愧於人,我們靠自己的勞作,換取了自己的生活所得,為什麼要自卑,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有錢的人多了去了,那麼我們都要一一去攀比嗎?那樣會不會太累呢!

  朋友問我,你為什麼要打點滴,我說:因為我病了呀!那你的病是從何而來,我說:是因為壓力、是因為頸椎壓迫神經導致頭暈,她又問我,你的壓力是什麼,我說:是因為要裝修房子,還要換車子,其實說白了就是因為錢唄,朋友笑着說:是啊!錢,點就在錢上邊,說來說去不就是錢嗎?有了金錢就有了一切,沒有了金錢什麼都不能,木然的我自語會是嗎?為什麼到最後無語的是我呢!難道錯誤人是我嗎?難道金錢真的會如此重要嗎? 難道我們活着就要成為金錢的奴隸嗎?開始自問金錢的魅力,開始質疑自己的無語。

  和朋友的聊天是壓抑的, 因為大家的思想不同,交流起來也會比較有分歧,聊着、聊着、不知道為什麼會聊到,一個我最不想提起的人身上,那就是我曾經愛戀的人,朋友說:你知道嗎?他變了,在也不是以前的他了,他傲氣的讓人無法忍受,但是人們又不敢得罪,為什麼難道就是因為錢嗎?錢在你們眼裡就那麼重要嗎?聽着朋友訴說著那個他的一切,為什麼會有莫名的心痛和無以言表的氣憤,難道金錢真的會腐蝕一個人的心智,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心態嗎?

  聊天的過程讓我勾起了,很多過去的童年往事,也讓我想到了為此而付出半生的不值,難道時間真的會把,一個方的東西打麼成一個圓的嗎? 20年了,一個漫長而痛苦煎熬的我,此時此刻除了心痛就是,傷痕纍纍流淌着血淋淋的血跡,自問到底愛他什麼,在他人眼裡的他,冷若冰霜,讓人有一種畏懼的感覺,但是為什麼在我的眼裡,看到的卻是他雙仁的柔情,還有溫柔的話語,雖然我會時常挑起他的壞脾氣,但是到此時此刻還是這麼執着的,認為他真實的善良,為什麼 難道是還僅存着愛嗎?

  十八歲,是一個女人一生中最燦爛的時期,我也不例外,因為十八歲的我,正在經受着愛戀的甜蜜,他在我眼裡是完美無缺的,雖然沒有很帥氣,卻讓我日夜思念成灰,畫地為牢苦苦愛了20年, 他的聰明,他的才智,總是吸引着我的目光,讓我忘乎所以,愛的忘記了自己的存在,忘記了日月輪迴的交替,忘記了四季如春的變換,為了他,永久的把自己停留在了,十八歲的記憶里,直至今日都無法逃離。

  三個月的愛戀,卻讓我得到三世的痛苦煎熬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在也不會放開你的雙手,讓我們彼此活在彼此的陰霾里,在20年前離開時,寫給你的信,還猶如昨日呈現於我的腦海,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不要在父母的陰影之下存活,不要在父母畫好的圈子裡,悠閑等待麵包的賜予,要勇敢的跳躍出那個圈子,尋找自己的機遇,那時的我們彼此父母都有自己的工廠,我害怕你靠着自己的父母,頹廢了自己,所以才會寫了那封信,當時我想也許你是恨我的,以為我在嘲笑你的能力,所以你拚命的在證實着自己,時過境遷你真的成功了,成功的超越了自己,成功的走上了巔峰,但是你卻迷失了自己,迷失了自己的快樂與本性的善良。

  今天是怎麼了,心痛的無與倫比,好想喝的爛醉如泥,忘記所有的傷痛,忘記自己的卑微思念,一段愛戀卻讓自己,背上了永久沉重的十字架,壓得我無法透析,多想放下所有,多想卸下沉重的抱負,但是為什麼這麼難,是不舍嗎?還是脫離了現實的軌跡,惜緣學會善待自己吧!學會忘記吧!過去的已經過去,該忘記的總要忘記,是自己的就跑不了,不是自己的何必要何求,何況你就根本就沒有想過,你和他會有什麼,只是痛苦的折磨着自己,強迫自己不要擺脫那段痛苦的回憶,忘了吧!忘了吧!!!!!!!!!!!!!!!

  作者:念惜緣

  ;

您正在瀏覽: 金錢下的迷失,滴墨成傷的愛戀
網友評論
金錢下的迷失,滴墨成傷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