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大山腹地, 有一男孩,安靜,也非常靦腆。

  在他讀小學六年級時,他十三歲。上作文課時,老師問到他“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小男孩低着頭,咬着手指慢慢的站起來,模糊不清的回答說“我想吃頓肉。”同學們哄堂大笑。老師什麼也沒說,只是用力往上推了推眼鏡,然後微微的點了下頭,示意小男孩坐下。

  十六歲時,他讀初三。上課時,老師又問他“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男孩緩緩的、但堅定的回答道“我想吃肉。”此時,教室里鴉雀無聲。他們都相信這男孩的話。男孩的學習成績一直很棒。對於大山的孩子,想走出大山,讓自己和家人吃上肉,考上大學是最好的途徑。

  轉眼,男孩上高三了,他剛好十九歲。學校的光榮榜上有他的名字。學校保送他去某知名大學就讀。最後一堂語文課,老師還問到他“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他平靜的站起來,看着教室外的天空,簡單的說出兩個字“回家。”他沒有去大學學校報名,而是帶著錄取通知書回家。

  是的,很多事我們無法改變,至少我們可以:讓心回家。

您正在瀏覽: 成長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