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似乎還是盼望過年的年紀,似乎還和弟弟妹妹追逐打鬧,似乎還期待爸爸發壓歲錢。然而,如今的年,已經沒了味兒。不想過年,不想長大,不想聽到鞭炮聲,似乎天天平靜如水的日子,早已習慣。

  以前,總是在大年初一早起,和媽媽一起給全家人包湯圓,大家都吃完,去外面溜達了,我才收好湯碗熱點飯吃了再去找妹妹,因為我不喜歡吃湯圓。可是現在,沒那種幸福感了。外面,孩子追逐打鬧,炸鞭炮,我卻只能躲在屋子裡,看看電視,吃吃瓜子。雖然,不認識我的人,都以為我不到二十歲,我卻不得不承認,我老了。似乎只有和那些孩子呆在一起,我才覺得自己年輕點。

  小時候,每一個除夕都要等到十二點,欣賞漫天煙火,聽聽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也把自己家的鞭炮取出,學者爸爸的樣子點燃再跑開,多開心!現在呢,聽到耳邊傳來的鞭炮聲,只覺好煩。

  以前,總是在年前半個月,就開始倒計時,因為過年有壓歲錢,現在,只盼慢點,再慢點。多想把那翻過去的日曆再翻過來,卻只是騙騙自己。兒時成群結隊的夥伴,現在也不在,有的為了孩子忙前忙后,有的就像我,碌碌無為,得過且過。不想有責任,不想忙碌,不想爭取。

  沒味兒了,即使新年的陽光如此燦爛,新年的天空一如既往的藍,還是我最愛的顏色,一切卻都變了,因為那份快樂不再有,那份天真不存在。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可是周圍的人怎麼都這樣,讓我覺得好孤獨,有誰能陪我像個孩子那樣的生活,沒有生活的煩惱,沒有憂愁,沒有生活的面具,沒有一切一切的不真實,只有孩提時的那份快樂。

  陽光是否可以照向大地每一個角落,照進人心的陰暗處?

您正在瀏覽: 味兒
網友評論
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