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素箋無色

素箋無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象一場細雨灑落我心底,那感覺如此神秘。我不禁抬起頭看着你,而你並不露痕迹。”輕盈的歌聲隨清風徐徐飄來,伴着花絮與荷香四處飄逸。

  ??你的眼神猶如陽光融化了冰山,一點點化冰為水,再匯成涓涓小溪歡快地奔流。不經意間柔柔的細雨輕輕灑在荒蕪的心田,你眼底的溫柔漫溢我的天空,絲絲迷醉,縷縷刻骨!

  ??你深情注視我笑在艷陽下,吟唱在山巔水涯。真想執你的手在雨中輕舞,弄花香滿衣;真想與你共撐一柄傘,悠悠徜徉雨巷。沉醉在這飄飄洒洒的細雨中,沉醉在你溫柔的眼神里而不知歸路。

  ??喜歡讀你,靜靜地讀你如詩,喜歡看你,遠遠地看你如畫。你宛如一曲天籟,淋漓盡致地演繹你的風采,我站在對岸默默地凝望你,欣賞你,聆聽你。無論是在雨天還是在有風的日子,只要想起你便覺溫暖如春,天空湛藍清澈,微風流淌在雲間輕吟空靈的歌。

  ??一曲清音,一抹微笑,或者靜默無聲相對而坐都讓彼此沉醉,無風無雨也無晴,恬淡安寧。我輕撫無弦琴彈奏心靈之歌,你傾心聆聽,為之動容,陶然共忘機。

  ??真情無聲地流淌,如初春天空飄過的花絮;柔意綿綿;似夏日涼爽的微風,濃情似歌;像深秋的楓葉,熱情如火,亦是冬天的瑞雪,潔白無瑕。我想我們都會珍藏那枚帶夢的楓葉,無論歲月怎樣流逝也不會改變濃情似火的顏色。

  ??從初相識一抹新綠躍枝頭,到如今已是枝繁葉茂,將生命浸染濃郁青翠,夢幻般的美麗在彼此的慰籍里安然滑過。輕聲吟唱心底的歌與夢,山一程,水一程,相伴走過春夏秋冬,因相互懂得而關切,彼此感受寧靜,因了這份寧靜的心緒而淡然從容。

  ??窗外的世界美麗精彩,也許,我會留戀某處的景緻而駐足欣賞,但是我不會因此而迷失,寧願固守一簾幽夢,把美好盡收眼底。心如止水,不為情動,更不會隨風而舞。然而,也不知始於何時,塵封的心湖輕泛漣漪,滄桑冷漠的心竟為之綻放,翩舞成柔情的蝶,靈魂在你的天空展翅飛翔。迷茫、惶惑將我深深包裹,是破繭而出,還是塵封心緒?在風中輕吟無字的旋律,心裡深藏着沉重,奢望一種悵然的超脫,痛楚吞噬着我的心,無所適從。

  ??看多了無言的結局,我不想美麗如剎那芳華瞬間消逝,不願因為走得太近而失去彼此,只有相望而不相近才不會失去美麗。不被情所累,才能始終保持心境的恬淡和安寧。花未全開月未圓是人間最好的境界,有所期待,有所憧憬,安於淡然我們的內心才有一種清亮的歡樂!

  ??毫不掩飾把喜怒哀樂展現於你,將心路歷程袒露於你,只希望你明了,塵封,並不意味着結束,那瞬間的真情涌動與激情澎湃銘刻在靈魂里;沉默也不是無情,聲愈輕情愈藏,默默是無聲的歌謠,無字的詩稿;風過更不是了無痕,而是風輕了、雲淡了,把所有的歡欣收斂成枝頭的一抹淺笑,坦然地慢慢陪你走。

  ??情到深處自無言,至情言語即無聲。此情深處,紅箋為無色!

  (作者:竹韻清荷)

您正在瀏覽: 素箋無色
網友評論
素箋無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