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塵陌上,為誰書一紙墨香

紅塵陌上,為誰書一紙墨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月影朦朧,星倦無聲,夜已深了。我卻毫無睡意,獨守熒幕縷一絲月夜的繾倦與孤寂,凝思你的身影。

  千朝相思紅顏老,歲月流芳心已碎。舞着心緒在子夜獨醉,看似無意卻淚眼紛飛。寂冷的月下聲聲的輕嘆,心緒輕舞薄如紗翼的思念,眼帘環繞每個有你的片段。不願承認自己心已沉淪,卻早已與你緊緊相隨,不曾想過自己會迷失自己,走不出憂思的長河,如果不是你,我怎會徘徊這憂傷的子夜,怎會迷戀這幽暗的月色。

  我若是那一粒浮沙,就會飄落你的心暇;我若是那一縷煙塵,就會縈繞你的溫唇;我若是那一縷飛絮,定會飛入你的深夢;讓你夜夜夢中與我共舞輕紗。

  你我的相遇平淡無奇,卻留給我今生最深的痴迷。昏暗的月色,映照你朦朧的臉頰,不敢看你留在紙箋上的繾倦情絲,不敢冥思你話語間的愛意纏綿,不敢凝視你如水的清眸幽怨,不知你溫柔的懷抱能容下幾世的情緣?

  喜歡在子夜讀你的文字,讀你字里的萬古情綿,讀你文字里的寂寞孤單,讀你心懷激蕩的痴迷淚眼,讀你柔情婉約的眉宇哀怨。一字字的纏綿,一言言的繾倦,激蕩心懷,婆娑淚眼。一方素箋鋪折萬千相思,繾倦的情絲舒展你那筆端的繞指溫柔,感嘆世間的綿綿情絲,從古至今多少情懷揉碎多少痴心。

  夜像千年的媚狐,誘惑着孤寂的靈魂,無邊的孤單和憂鬱,讓傷感的心靠近。從此愛上暗夜傷感的音樂,愛上指尖輕觸鍵盤的孤單,守一份夜的寂靜,采一縷月的清冷,伴一曲纏綿的清風,舒一段心間的幽夢。今夜無夢,隔屏輕送滿心的晶瑩,舒展思你的心暇玲瓏。

  夜,是我最知心的情人,最懂我的知己。夜能讓我的靈魂晶瑩透明,讓我流下滿地晶瑩。如你也同樣的憂鬱感傷,那我寧願獨守花殘,獨伴月落,寧願用我一世痴情換你今生不再傷懷翩翩。

  突然感嘆彼岸花的凄苦心境,生為你開你不見,死為你落不相逢。我不是那妖艷的曼陀羅,你也不是絕情的彼岸花,只是今生無緣與你素手相牽。

  更夜寒,月柔美,幽暗的燈色朦朧,遠方的你是否還在箋上播撒心間的情絲翩翩。心在等,眸在盼,我在屏前用繾倦的情絲把你的寂寞輕彈,沒了寂寞,你那氤氳的深情文字會更動人心環。

  今夜的我心像一朵素雅的蓮,開在你碧水盈盈的湖畔。今夜我是片殷紅的楓葉,飄落在你落絮紛飛的心暇。孤獨的風聲叩響我的夢境,無盡的相思隨風慢慢飄去,心印在淡雅梅花的信箋,靜靜躺在你疾書的筆端。

  你是我前世夢裡的的殤,今世換來我痴痴的等待,我的心在迷離的紅塵中沉淪,笑看繁華落盡的寂廖。我徘徊深秋的楓林,靜看黃葉無聲地飄灑,鋪成一地的心傷。不戀兩岸妖嬈的花,獨思你這一抹醉心的霞。

  金樽斟酒,醉眼賞星,月影舞紗,素梅寒枝,何處伊人牽;冷風吹單衣,你在心暇,身卻天涯。孤燈殘影,夜夜夢闌珊,君可否為我書紙箋。

  阡陌處,是誰讓我徹夜惆悵無眠,本想今生獨自禪守一份淡然,遇見你我心回歸慌亂。聽着一曲熟悉的旋律,突然淚眼紛翻,難以割捨你如詩的情懷,難以消散你深情的雙眸,心痛,這一切都在千里之外。

  月下繞指輕撥弦,舒一曲相思瑤,輕舞水袖,展一幅優美畫卷,與風共舞繾倦,有你在心間,思念夜夜闌珊。我不是清純如水的嬋娟,也沒有粉黛嬌顏。只願舒一段如水的溫柔信箋,寄予君知。此時,心已水波瀲灧,珠淚殘顏。

  願輕風推開眉簪,月色朦朧繾倦,為千里之外的夜空送去深切的問候,願你安好,我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紅塵陌上,為誰書一紙墨香
網友評論
紅塵陌上,為誰書一紙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