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茶時光

茶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午飯過後,就是我的茶時光,小資情調,悠閑快樂。

  自從家裡新添了一件寶物:三合一的電磁茶爐,我喝茶的頻率增加了許多。這是一款高科技造就的茶具,長約40厘米寬約20厘米高約6厘米的白色玻璃電磁檯面,檯面上有四個觸摸按鍵:自動上水鍵,泡茶鍵,保溫鍵和開關鍵。由於它有自動上水功能,並且是左邊燒開水,右邊放茶葉,270°的龍頭旋轉功能,左邊燒開水的是一個白色的瓷器水壺,右邊是一款有過濾茶葉功能的玻璃茶壺。恰巧我之前買了一套功夫茶杯也是黑白系列的,與之特別搭調,茶爐讓茶杯重見天日,靠的是緣分啊。

  喝茶的同時,茶几的四周總是擺放着餐后水果或是冰糖、葡萄乾之類的小甜品、小點心。水沸騰了,聽到了敲門聲,似乎帶着歡快的節奏,是我要好的姐妹如約而至了,品茶時光正式拉開序幕。

  紅茶是我的最愛,金駿眉茶是我游廈門帶回來的炫耀品。茶葉索緊,細小彎曲,特耐沖泡,茶湯褐紅而濃艷。看着燒開的水緩緩注入帶有茶葉的玻璃杯中,茶汁被開水慢慢浸染散開,一絲絲的銹紅,由下至上的擴散開來。單手提壺,茶入杯低,白杯盛着瓊漿,色香味洌,一口一杯,不溫不熱。

  到了晚間,一家人團聚之時,這款電磁茶爐發揮了更大的優勢。茶攤改換男主人登場了。先前,他喜歡獨自坐在書房上網,口渴的時候,通過聲音的傳遞討要水喝,整日里,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如此貼心的電磁茶爐讓我喝功夫茶上癮了,在我的多次邀請之下,老公竟然把筆記本電腦搬在沙發上操作,一邊聽着新聞,一邊控着電腦,時不時的騰出手來,笑意寫在臉上,把剛剛倒入杯中的熱茶一引而盡,茶水銷量相當好。兒子雖不喝茶水,我改用熱騰騰的開水給他泡小杯咖啡,他也竟然每問必喝,從未把咖啡剩在杯低,顯然也是喜歡這熱氣騰騰的家庭氣氛吧。

  喝着香茶,吃着甜點,論着人生。葉,泡在清水裡;人,泡在心情里。

您正在瀏覽: 茶時光
網友評論
茶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