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 標籤:風雨哈佛路

  佛是怎麼煉成的?對一些人來說可謂不遭難難成佛,唐增西天取經九九八十一難少一難也不成。人呢,逆境中鍛煉,不成佛也修了身養了性,與人一生無不大有裨益。陽光總在風雨後,給你一個青澀的橄欖,你不妨將它製成一杯可口的檸檬汁,然後身邊的人一起分享,這樣的生活豈不添了很多生趣?

  佛說過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放下名利心,也就立地成佛了。當我們哭泣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想想那些沒有腳的人。到底還要老老實實的做人,本本分分的交往,踏踏實實的做事,清清白白的工作,懷一顆上善若水的心,一直走下去就是精彩的人生。

  佛還說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裡,你為什麼要充滿着煩惱呢?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要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也要以高風亮節熏染他,以一顆至誠的心默默的關懷與祝福他,那是一種釋然,一種超脫,一種瀟洒,更是一種無形的布施,可以得到真正的快樂。想想我們身邊這樣的佛還少嗎?那麼就讓我們將心比心吧,這樣,世上的愛總會多一些!眼裡的小草會更滴翠!耳里百靈鳥的歌聲會更婉轉!心中的雪蓮花會開得更芬芳!

  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經歷了風雨才能見美麗的彩虹。

  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