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枕着你的文字入眠

枕着你的文字入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執筆流年,袖一紙墨香,漫步在人生的路途上。時光荏苒,乏黃的字痕沒有模糊記憶,清晰的刻畫著你溫婉嫻淑的容顏。你恰似曇花一現,芳華在一霎那間綻放時,我便握住了你的雙手,匆匆闖進了你原本單純而又寂靜的世界。從此,攜手遊走在滄桑的世間,並肩風雨,共度蒼白的年華。當鉛華洗盡,繁花飄逝,花謝花飛,那一寸暗香的殘留,註定成為了一生一世不眠的牽挂。

  風蕭蕭的夜晚,獨倚床頭,翻開塵封的記事本,枕着你的文字入眠。伴着一曲古典的音樂,在字裡行間流淌出時光的烙印,仿若真實的觸動到了內心深處的靈魂。記憶中的剪影浮現在腦海,波瀾着最初那場欲說還休的遇見。

  那年,那月,那日。一個晴好的日子,暖暖的陽光灑過深深的庭院,影射入簾。淡淡的花香悠放於微微的風中,蔓延在青春芳華的時節。你一如既往,喜歡在每個有風起的午後,依偎在窗邊,凝視搖曳的枝頭,嗅着清鮮的氣息,沐浴日光。偶爾輕輕伸手,拾起台軒處的幾片落紅,放飛一地花瓣。恬靜的神情中流露出絲絲憂傷,些許淡然,定格在年華深處,品簽著飄零的歲月。

  臨近旁晚,夕陽斜射。霞光在微微的氣流中透着陣陣茉莉的馨香,拂起你的長發。你摺疊起五顏六色的千紙鶴,在窗前掛上了一串串動聽的風鈴。明月高照,曉風輕撫,那一聲聲清脆餘音,蕩漾在炎熱的夏夜,帶着記憶深處的畫面,迴響在了歲月的末端。

  而,那年,那月的那夜,江南的天際煙雨連綿。陣陣清風殘落一樹繁花,片片飛絮漫過屋檐,划落眉間,飄零在幽長的小巷。一場細雨破碎了嬌羞的容顏,瓣瓣調零殘敗在了芳菲的季節。你放下了悲涼的流年往事,走過落紅深處,行至小河岸邊,折柳成筆,訴着如蓮的心事,記下了這段滄海桑田的愛情。沒有等到季節的輪迴,沒有寫完明天,你卻拋棄一切塵世的紛擾,輕踏上了那條落英紛飛的路途,漸行漸遠。

  離別以後,文字是我對你唯一的思念。枕着你的文字入眠,聆聽着那弦風鈴的輕音,在夢中千百遍的呼喊。

  不想告訴你,枕上眉間,還存留着你昔日的香味。那有月色瀉落的窗前,彷彿還依然站着你亭亭玉立的身影。不想讓你知道,我開始害怕季節的輪迴,風中飄蕩的花瓣雨,會掩飾你羞澀的笑臉。年華漸逝,會淡卻那道攜手走過的風景。只想對你說,無論時光如何變遷,歲月如何改變,你依舊是我不變的牽念。

  淺淺文字,難訴青春的散l離。憂傷的情懷,換不回昨日煙雲。就讓你的一席文字,一紙墨香,伴着風鈴的餘音,瀰漫於枕邊,划落在我的夢裡吧!

您正在瀏覽: 枕着你的文字入眠
網友評論
枕着你的文字入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