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焚詩半首,奠祭年華

焚詩半首,奠祭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翻開詩集,漫無目的地尋找喧囂中的一縷寧靜,每次感到有一絲絲憂愁時總想找一個寧靜的港灣,以得中心的安慰,每次都喜歡拿着散發出濃濃書香的詩集。默默靜靜的抱着它感受詩情畫意帶來心靈滿足,帶着一絲的有傷,看着書本什麼時候淚流輕輕的跳落在發黃的紙頁間,每當看到自己喜歡的文字時。

  那穿越千年的美麗邂逅,總使我輕聲嘆息而落淚,那絢麗的文字,那纖弱素筆流露出的感情,一字一字的流淌在心間,消瘦的文字總是帶着幾許多情,像一滴從舊城古都牡丹花蕾吸附花香的露珠,滴滴滴落在我的夢裡,化作我眼眶裡的淚花。

  痛斥着喧囂的繁華,落在書上的淚花,用手輕輕的抹乾,但流下淚又為文字添加上一層朦朧的傷感。為泛黃的紙頁添加一種憂鬱深沉的色彩,氤氳的水汽迷漫在我的發間,讓人有捉摸不透的感染力,用手輕輕摩挲這明亮傷感的詩句,失落散滿一地,默默的尋找曾經遺落的傷感。

  輕輕的撫摸頁間散落的青絲,靜靜的在心裡燃燒一片詩情畫意,感受落花與流水華美的相遇,感知淚水與眼眶的華麗落幕,感觸月牙與流星的唯美離殤。

  是誰在研墨走筆,輕寫我們的詩韻,是誰在輕彈琴瑟,和着我們失落的年華,摩挲字裡行間的溫存,雨輕輕彈在硃紅色的窗,窗外的月彎彎勾出了過往,天微微亮,凝結成了離人臉上的淚痕。

  是誰在閣樓上輕聲地絕望,我只生註定要淪陷在這纖感的詩文里,註定為自己的這一種纖弱流下半生的淚水。我就像在城市白鴿身上掉落的羽毛,被風的憂鬱和地心的作用,盤旋在空中,最終歸息於塵土,落下的痛楚默默無言的承擔。

  當滾滾地煙火裊裊飄揚,隔離天際蔚藍色的眼睛,你的夜空怎沒了璀璨,你的氣息怎少了昔日的憂愁,徒留,滿城的白色魔法,空中飄逸着朵朵憂鬱,沉重地寄上無限的哀傷。當我失落地在月下思索,一朵凋零的落花輕輕飄落,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小心翼翼的打量那落花的憂傷,用心聆聽花開的詩意,我的視線被徹底模糊,我找不到來時的路。

  我的嘆息越來越沉寂,我的淚水裡面包涵着詩一樣的徒然,你易碎的容顏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回憶。夜雨淋濕了詩意,詩意空靈了夜雨,在歷史的寒徹,在記憶的角落,在心靈的琴弦,這場詩意迷漫的夜雨一直淋淋漓漓,美麗了千年的夜空。

  總是喜歡零零的坐在曠野,看夕陽歸鴻,雲捲雲舒,總是喜歡寞寞的坐在庭院里,看月色躍進庭院,散落在我們曾經一起牽手種下的淚花。那是夏雨的冷漠,看摧殘荷葉被雨夜打濕。秋雨的幕瑟,看冷落的秋葉飄逸落在靜謐的河水,飄浮萍水,落幕後的月牙,飄散一地的紅葉。

  花開又落,潮起潮落,江南街坊的青苔石板,江南落淚煙雨讓人迷離,你我滴水漏沙的愛浮現半邊天心醉了,合上詩集,我再次流淚,灰濛濛的天空,陽光穿透露雨,灑下幾縷溫暖。我看見我在尋找往昔。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焚詩半首,奠祭年華
網友評論
焚詩半首,奠祭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