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的路,好長

人生的路,好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的路,好長 標籤:人生不設限

  要使自己的生命獲得極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讓它們揪緊你的心靈、擾亂你的生活,不是別人說你是什麼你就是什麼。那些惡意的批評與人身攻擊,不會因為你一場痛快的還擊而停止,更不值得把人生浪費在這些無休止的攻守之上。不理不睬,是最大的藐視。----

  我們要走的路,有着太多的不確定,他人的一句勸誡,自己的一個閃念,偶爾的得與失,都時刻在改變着我們命運的走向。世事難以預料,遇事無須太執,誰都無法帶走什麼,又何必糾結於某一人、某一時、某一事。只有看開了,想通了,才能隨緣、隨性、隨心而為,不急不躁,不悲不歡,不咸不淡。

  有些人,才遇見一下子,就好像認識了很久似的,什麼事都想和他說。有個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這個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讀懂你,能走進你的心靈深處,能看懂你心裡的一切。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默默守護你,不讓你受一點點的委屈。

  我喜歡的那個人,能不能問你4個問題—–1.有沒有一瞬間,你上線是為了找我,讓我陪你聊天?2.有沒有那麼一種感動,當你看到手機上有我發的短信時,嘴角會有一絲滿意的微笑?3.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和你聯繫,你會主動跟我聯繫嗎?4.如果有一天,我徹底的在你的世界里消失,你會不會想起有我的存在?

  同伴,不一定非要走到最後,某一段路上,對方給自己帶來的朗朗笑聲,那就已經足夠。有一個人,教會你怎麼去愛了,但是,他卻不愛你了;有一個人,你總說要放下他,卻總是忍不住又拿起來回味;有一個人,你好想他快樂,卻寧願自己不快樂;有一個人,離開他的時候你笑了,但是一轉身,你已淚流滿面。

  前面的路還很遠,人生本就已經如此的艱難,有些事情也就不要拆穿。永遠都不要去評價別人是否幸福,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孤獨無助。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心中的樂與苦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的,我們的青春總是在不經意間逝去,當我們遇到坎坷、挫折時,不悲觀失望,不長吁短嘆,不停滯不前,把它作為人生中一次歷練,把它看成是一種人生中的常態,這將助你更好地譜寫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人的生命,好似江河奔流,生活會讓你不斷的得到或失去,遇到或錯過。一切都充滿意義又毫無意義,所以不必追尋什麼,我們本是地球上的微塵,點綴這世界,飄蕩在世界,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們自然會釋然。

  青春留不住,白髮自然生。甜言蜜語誰都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不管是好是壞,若是沒有任何想法或夢想的話,生活就太痛苦了,雖然這樣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但是會強迫自己堅強。

  盡量的看開一些,快樂地度過每一天吧,愁着過是一天,快樂着過也是一天,不如高高興興地過一天吧,別太虐待自己。人生苦短,可享受的東西很多,卻有限,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我們遇到的一切事物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路,好長
網友評論
人生的路,好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