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願我如星君如月

願我如星君如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如星,君如月,星波流轉只為紅顏一笑,塵封落紅煙波浩渺無數,執子淡泊百華相約,我為君剪輕瓊做物華!

  夜夜皎潔的流光,如你,而我是追逐你輕靈軌跡變幻的西風,有你衣袂翩躚掬天山之泉的清香,必有我風華絕代緊承相接的竹影!

  車遙遙,馬幢幢,我用純清憨厚之沉穩,撞破你柔嫩輕彈的心防!

  你說:得君若此,夫復何求?

  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相守……

  永恆的弧度靠誰來衡量,當我拓展其寬度,你可願與我慢慢描畫絲滑的暗淡?

  我知你願,秦淮邊上的絮語,裊娜之姿垂柳里映襯;江南煙雨飄搖的小船,湖裡輕吐情話魚兒邊渲染;西嶺涼秋編織晨曦披上外套的大手。

  當朝陽升起,依偎在我懷着的倩影,相握的雙手,你說:為君舞一曲,許君一世情!

  我答:定不負卿圓潤輕揚相思意!

  小橋流水,古道西風,我曾以為是刻板與書籍上沉睡的美人,永遠不會醒來,只可遠觀,不可褻玩,是你讓我相信,帶我墜入甜蜜的漩渦,情願,對此俯首稱臣!

  你的左手握着的是我的右手,我會讓你走在我的背後,前路的荊棘,有我砍開,黑暗中,我就是你的光明!

  回首,那是黃髮耄耋特權,我們現在要做的構建,我為你種下執着堅守,你可願為我蓄青絲萬千,我為你綰青絲條條!

  “喜歡你柔順的長發,孩子將來也會喜歡,俯身,貼近你鼓起的小腹,溢出的柔情將你與孩子包圍!滿載同飲的幸福!

  我建起桃源一座,只是對你的許諾!

  紅楓枝頭鳥鳴點點,攜三生三世桃花,赴十里長街,月見草開的日子,撐一隻長篙,在蛙鳴的月夜像青蒿處漫嬈!

  紅塵寂寥,你我相遇是幸運,濃縮了多少世的驀然回首與愁腸望斷,只為今生相守。

  幸福,來得太容易,也就害怕不夠堅固,須臾平凡蔓延滯長,靜靜瀉下清流一瀑,彈指間,已是流年輾轉!

  喜歡聽春江花月夜,情懷由濃轉淡,冉冉檀香筆鋒勾勒你初妝嫣然含苞欲放,宣紙上的水墨丹青,描繪你我年輕風景!

  當我載不動你到湖邊邂逅的垂柳下,當那片油菜花的金黃只是銀幕上凄婉的移動,你還會認真的舔着我送你的蘭奶糖嗎?

  青絲沉浸在歲月的流水中,染成了銀色,你可願意為我剪去銀絲里的青絲?

  坐上搖椅,我為你輕輕的搖,我會跟你說我們孩子的平常事,你會跟我絮叨當年你的夢想,很多,很多……

  可曾注意到我們稱呼的變化?

  初遇,我說:同學,你好!你揚起朝氣蓬勃如一縷清甜入我乾涸靈魂的笑,回說:你好!同學。

  識后,我說:藍青,我想叫你青兒,可願?

  你說:那趙傑也換成小傑吧!

  婚後,我說:孩兒他他娘,我去上班了!

  你說:他爹,路上小心,早點回來!

  過了很久,又似乎很快,我問:他奶奶,咱孫放學回來了嗎?

  你說:爺爺,咱孫出去玩了!

  在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黃昏把你我的身影拉成長長的斜度,回頭看了一眼,似歲月流轉,而你我真情未變!

  相攜,走過滴露點點……

  我如星,君如月!”

您正在瀏覽: 願我如星君如月
網友評論
願我如星君如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