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雨無聲

風雨無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風雨無聲 標籤:風雨哈佛路

  ??曠野的風吹來你的溫柔,響起了時間爆炸的聲音,細細聆聽,竟然有些急切,我把生命放在你的手裡,你卻把它丟棄。

  ??我愛你,你佯裝不知。

  ??錯過在風雨後,過錯於無聲中。紅顏薄命,琴聲飄搖,江湖浪蕩,鐵騎橫掃,無奈處未有長天飲恨,歸來時還見雨雪霏霏。二十四橋邊,紅燭灑江,鶯燕起舞,只未聞洞簫涼台縈繞,那年的醉把我對你的記憶吞噬,散播到別人的心裡發酵。

  ??十年後的今天,我把你吹的曲調丟在了江風裡。

  ??一點殘紅欲盡時,乍滿秋氣滿屏幃,梧桐葉上三更雨,夜夜聲聲是別離。

  ??只是我們的別離還沒有經過相逢,所以我找不到傷心的依據和理由。塵世真正的滄桑並非物是人非,也不是人事全非,而是看着你離去,我不知道怎麼把挽留用送別來包裝。一點恍惚的想念換來一世的萬念俱灰。

  ??大概我現在最應該說的話就是,走好。

  ??章台柳葉含盡絲絲纏繞的無悔,朝韻輕塵拍打前世的記憶。一來一往,一去一回,既然今生無份,又何需延續前世的孽緣。

  ??如果有一天我在醉酒縱慾中忘記了我自己,請提醒我一聲,我的結局是因為你給我的開始,那樣的看透不是成熟,而是早熟。

  ??才子非為佳人守,多情豈被無情傷?運籌帷幄天下運,可憐生葬無死期。仰觀天,俯察地,只不知道怎樣去判別生命的得失。

  ??或許,多年前的一笑而過早就把你的心意告訴了我,在黑暗的交錯點,你已經尋找到了自己的光明。而我,只是那個幫助你與天地契合,與時運相交的犧牲品。

  ??空如是也,也如是空。

  ??空非如也,也非如空。

  ??道即是道,名即是名。

  ??道無名始,名無道終。

  ??唯一的區別就是,臨道唱佛的人換了回千年容霜,而聽禪悟道的人還是他山那石。

  ??我本匠心向明月,怎奈明月照溝渠。溝渠來去千年水,未見鴻雁銜需沙。龍戰於野,其血玄黃。大人已見,泣血依舊漣如。

  ??徘徊在九天蒼穹,游刃於太極四相,竟也沒有發現我給你的任何信息,看來,你早丟在了九霄雲外。那不是我們的宇宙,也不是我為你留守的世界。

  ??那是你在別人心裡流下一滴淚后的幻影。

  ??鏡中的你我,在一個回蛑后,都蒼老了許多,而這樣的沉淪,並不關乎風和雨,也不關乎聲與音。

  ??玉瑩無風其實早已消散,田埂無雨憑添個俗世方民。你我的路,應該在還沒有開始的相悖處。

  ??涉江的下的那朵芙蓉,只合適用來下酒添色,不能插在你的頭上。

  ??我們應該都醉了,因為我們的酒葫里在醒來時已經空空如也。

  ??也許我們還不應該醉,因為我們喝下的酒是我們上次醉的憑證。

  ??猶記得那天見面時我們未曾注意,原來今天的你已經改變了紅裝。

  ??柳垂風迢,重林江南。

  ??誰人上憐霜紅時。多少情意已經被撒落在無聲處。誰為我在庭院披上寒衣,回首處,只有清風陣陣,吹落那年的眼淚,而人面不在。

  (作者:任邪散人)

您正在瀏覽: 風雨無聲
網友評論
風雨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