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種花,怕結果

種花,怕結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總是在虛幻里才能找到想要的真實,那些深入骨髓的幻影,堆砌出瘠空的靈魂。彷彿燭火邊撲閃掙扎的飛蛾,用盡最後的力氣去追尋一個明了的結局。

  在絢爛的影像里完成了生命無法言說的無奈與心酸,於死亡的夢境里彩砌易碎的倒影。

  你說,你也有過年少輕狂,在那些流光溢彩的日子裡,如同初生的雛鳥,一樣的勇者無畏,一樣的奮不顧身。你不相信天意,也不相信命運,你說年輕無畏,你說青春無悔。你把年輕這兩個字詮釋地淋漓盡致,你把生活這件小事譜寫地動人心弦。

  一次次的跌倒后,你只是拍拍身上的灰塵,若無其事的站起,眼中對未來的堅定始終未變,你說你不屬於這裡,你適合更廣闊的天空,雛鷹終有一天會翱翔在浩瀚大地間,你說這一天就快來了,你說你已經等候了太久、太久。

  你帶着一顆年輕的心,一顆堅定的靈魂,一雙想飛的翅膀,無畏地沖向了廣闊的天空,眼中的神采,逼得我們只能仰望,迎着驕陽的身影也鍍上了一層亮麗的金光,連着身後的背景也變得暗淡起來,去吧,去勇敢地飛翔。

  那時,你是自由的,那時,你仍舊是屬於自己的。一根剛剛冉冉燃起的燭火,那時的你是否想過燈枯油盡后的寂寞落幕,我想,應該想過吧,只是燃燒的太炙熱你,過於的義無反顧。

  有時候,有些事,明知做了也不會改變世界的運作,但是你還是堅持去做,你說這股傻勁就叫做青春。

  我們總是在追求中遺忘了那個最簡單的自己,那些苦苦糾纏的回憶,於暗淡中璀璨,彷彿大地上瑟縮燃盡的枯葉,用盡最後的力氣回溯生命初長的時節。

  在無言的靜默里完成了生命無法實現的倒退與輪迴,於卑微的現實中希翼另一種成全。

  如今,你退掉了青澀,變得小心翼翼,眼中錯失了某些神采只剩機械化的倫動,夕陽下背影,漸漸變得越發單薄苟僂。這是一種無聲的告別,我知道我們已經不會在見了,記憶里停留的那個張揚的年代,終於漸行漸遠,眼角莫名的酸澀。

  在一次的嘗試后,你累了、倦了、怕了、認了。一個最不相信命運的人,最後還是向命運低下了寶貴的頭顱,用沉重的軀殼牢牢包圍了自己,禁錮了一顆本該翱翔的靈魂。

  不由想起前段時間你說你不愛種花 ,因為害怕看見花朵一片片的凋落,所以為了避免一切的結束,你拒絕了所有的開始 。

  現在,你仍舊一個人堅強地齟齟前行,哪怕便是在最艱苦的時候,依舊麻木堅持着,即便這紅塵繁花似錦,亦未曾動搖,要多勇敢,才敢堅定如斯。

  對呀!我忘了你一直是個堅定的人。只是,如此,便了了嗎?如此,真的好嗎?那是誰偷了你眼角的神采?

  種花,怕結果,便是滅了所有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種花,怕結果
網友評論
種花,怕結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