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青春

致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瘋了,累了,痛了

  人間喜劇

  笑了,叫了,走了

  青春離奇

  ——題記

  天色將晚。

  黃昏的顏色濾過白日的喧囂,留下一片睏倦的沉寂。

  金黃的光透過粘着污垢的玻璃照亮了一杯清澈的水。

  空街無人。

  風捲起昨日的報紙,如同無聲的祭奠。昨日的標題在空氣中嗚咽着訴說著昨日的狂歡。當一切定格,當曲終人散,留下黃昏溫柔的疲憊,纏繞在蒼老的指端。累了,只想一杯清水,將殘餘的鉛華和剩餘的韶華一併洗去,換來片刻的安眠。

  走過,狼藉的街。

  昨天,喜歡陰天,所以用烏雲堆滿天空。然後,在陰晦的天空下瘋狂,忘我。跑過十字路口,卻沒有看去向何方。飲下迷醉的酒水,把現實和夢想混淆,然後,在夢中踏着真實的街道狂奔,為了尋找夢裡的伊人。

  影子,無盡的影子從角落裡湧來,追隨,擁護。在一雙雙空洞的眼中空洞,遺忘了回憶,渾濁而溫熱的雨水打在身上,腐蝕着我殘存的信念。睡了,在凌亂的音樂和嘈雜的人群里,瘋狂地入眠。被摧殘的世界在腳下沉默,迷戀着污穢的甜。

  天色將晚。

  當夢與現實在纏綿過後告別,當天空的烏雲在黃昏的光里煙消雲散。在沉寂的城市裡蹣跚,找不回當時走過的路口。回首,泛黃的瘋狂在此時變得兇狠而猙獰,啃咬着弱不禁風的時間。無人同行,在陌生的城市尋覓,門窗緊閉。韶華在黃昏的律動中凋零,安詳的死去,腐爛成鋪天蓋地的失落,避無可避。

  凌亂的音樂早已終止,我離去。

  推門,在那古老的搖椅中喘息,窗口定格了純凈的影子和純凈的暮光,生命隨心緒沉澱。遠處,傳來一陣疲憊的笑,上演着流血的喜劇,無人觀賞。

  良辰,美景,奈何,天色將晚。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
網友評論
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