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淺流年,情暖一季

清淺流年,情暖一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蕭何問情

  曾經聽說過,人的一生當中最好別錯過兩樣東西,一樣是回家的末班車,還有一樣是一個深愛你的人。在我看來,不能錯過的,只有兩個,一個是你,一個是我。

  ——題記

  歲月靜好,夜色溫柔。手握一杯清茶,獨自在音樂里漫步,看播放器上面忽明忽暗閃爍着的曲線,水晶般的音符,在不同的樂器里變幻着不同的調子、不同的情懷、不同的意境。閉上眼睛,靜心聆聽,任一曲又一曲曼妙的旋律在房間里靜靜流淌,流淌出來的音符化成瓣瓣心香,每一瓣都是玲瓏心曲,每一瓣都與心弦奏響共鳴,每一瓣飄落心海都會泛起陣陣漣漪,牽動着這一季的悠悠情思。

  日子如白駒過隙,驚覺間秋已近半,細數門前落葉,傾聽窗外雨聲,涉水而過的聲音此刻想起,今夜,你被雨淋濕、被風吹亂了的心,是否依舊?每個人都有曾經,那些流年中的故事,流年中的碎碎念想,是如此的繽紛美麗。於你而言,時光擺上的印記在你身後層層腐朽,或許,你的心還在雨中行走,或許,你已打開了那把小紅傘,無論何時打開,可否將你傘下的那個位置給我,讓我與你同行,風雨同舟?

  萬籟俱靜,清風依依。寂寞了一襲長發的心事,而我在一朵花開放的時間,讓淺淺的憂傷竟潮濕了這個季節的衣裳,伴隨着一縷一縷摺疊起伏的音律,一不小心就被音樂里釋放出來的憂傷落寞擊中,一些無法用言語表述的淡淡傷感惆悵就在音樂的撫慰下淋漓盡致的傾瀉出來,將這個夜晚渲染得如詩如畫、靜謐詳和。今夜,就讓這如水的琴音帶我進入悠遠浩渺的天宇,讓我的靈魂與美妙的音樂共舞……

  一直都喜歡音樂,喜歡古箏的行雲流水、鋼琴的靈動輕快、笛子的清脆悅耳、小提琴的悠揚婉轉、二胡的幽怨凄清、塤的如泣如訴、琵琶的百轉千回、薩克斯的迷離纏綿……喜歡沉醉其中的寧靜唯美,喜歡在心靈深處與之碰撞的共鳴與對白。音樂和文字一樣,是有靈性的,但它卻不需要藉助語言、筆墨,卻給人以詩的意境、畫的意象、文字的馨香,它能觸動人心底隱藏的情感,撥動人心房那根最敏感的琴弦。

  當飛舞的思念隨着流淌的音樂盤旋飄遠,穿越夜的瀰漫,最後落在筆尖,深深淺淺地寫着,心中那份對你的執着與眷戀,你的倩影依稀浮現在眼前,如夢似幻,我看得如痴如醉,卻也帶着絲絲憂鬱。窗外,清風揚起幾縷清絲,它穿梭着我的孤夢,這個季節,想念,感傷,彷徨,薄涼,收穫的金黃,最終卻匯成一股股暖流,流淌在寂靜的歲月里,鐫刻在時光的記憶里,在最美的年華,遇到最美的你,邂逅一場動心的煙雨,成為永遠的夢,這個季節最美的點綴。

  清淺流年,情暖一季。思念的孤煙,就像呼吸一樣自然。想你清淺的側面,想你目光里的溫暖。想你落花深處,回眸一剎的淺笑嫣然,我們彼此相依,漫看雲捲雲舒,霧積雲散。因我輕度流年,因你靜聽花落,用心勾勒你我間的濃情厚意,想必,在你的眉底眼間,也透着一份憂鬱。我的微笑,只為你揚起。這一季花開,你不來,我不敢離開,你不來,我怎敢獨自滄桑,從此,寂寞相送,溫暖相依。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清淺流年,情暖一季
網友評論
清淺流年,情暖一季 暫無評論